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doc(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时间:2023-05-14 18:24:45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文档介绍: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的实现又依赖于知识表示方法的研究。人工神经网络是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新领域,未来智能计算机的构成,可能就是

文件简介: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

人工智能 (AI) 仍然处于计算机技术的前沿。 它是研究和开发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的实现是计算机科学的一部分,有赖于对知识表示的研究。 为此,对智能插座技术的研究既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又具有基础理论意义。 目前,智能插座技术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文本识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已经开始实用化。

数据挖掘是从大量不完整、嘈杂、模糊和随机的实际应用数据中提取隐藏的、未知但可能有用的信息和知识的过程。 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的研究产生了三大强大的技术支柱:数据库、人工智能和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基础理论、发现算法、数据库机房、可视化技术、定性和定量交换模型、知识表示、已发现知识的维护和重用、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中的知识发现、在线数据挖掘等。

人工智能的原理和应用_智能标签技术及其应用_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主体是具有信念、愿望、意图、能力、选择、承诺等精神状态的实体,它比客体具有更高的粒度,具有更高的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具有一定的自主性。 主体试图自主、独立地完成任务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并能与环境互动,与其他主体交流,通过计划实现目标。 多智能体系统主要研究逻辑上或化学上分离的多个智能体之间的协调智能行为,最终实现问题求解。 多智能体系统试图用智能体来模拟人类的理性行为,主要用于模拟现实世界和社会、机器人、智能机械等。 目前关于代理和多代理系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代理和多代理理论、代理体系结构和组织、代理语言、代理之间的协作和协调、通信和交互技术、多代理学习和多代理学习。 主要系统应用等。

我国启动“863计划”之时,恰逢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 “863-306”课题的题目是“智能计算机系统”,其任务是在充分挖掘现有计算机潜力的基础上,分析现有计算机在应用中的缺陷和“难点”,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克服这些问题。 解决这些问题,构建更加和谐的人机环境。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们缩小了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也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和人才基础。

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_人工智能的原理和应用_智能标签技术及其应用

还应该看到,我国人工智能研究还存在课题分散、应用项目较多、基础研究略少、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需求结合不够充分等特点。 选题时,很容易跟着美国选题; 立一个示范项目,我习惯考虑在中国怎么办; 理论上的突破并没有太大的实际应用价值。

未来要适当提高基础研究的比重,人工智能研究要与应用需求相结合。 科学研究讲究创新,创新必须经过应用和市场检验。 因此,除了要善于寻找问题的答案,更重要的是要发现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最迫切需要满足市场的需求。

目前,人工智能的推理功能已经突破,学习和联想功能正在研究中。 下一步是模仿人类左脑的模糊处理功能和全脑的并行处理功能。 人工神经网络是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新领域。 未来智能计算机的组成可能是以冯·诺依曼机为主机,人工神经网络为智能外设的组合。 研究表明,情感是智能的一部分,与智能密不可分,因此人工智能领域的下一个突破点可能在于赋予计算机情感能力。 情感能力对于计算机与人类自然互动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仍处于计算机技术的前沿,人工智能研究的理论和发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方向。 如今,许多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已经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对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教育产生更大的影响。人工智能理论的实用性

在一年一度的 AT&T 实验室机器人篮球比赛中,每个球员的“团队”都配备了 AI 软件和大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确切地知道他们应该在哪里打球,在哪里不能打球。 站稳。 虽然如今的AI技术只能让他们大部分时间处于单独运球的状态,但他们的传球和配合能力却在飞速提升。

这些AI机器人组队比赛看似枯燥乏味,却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 因为这样的活动可以加强机器之间的协作。 我们知道互联网是由无数的服务器和路由器组成的。 路由器的作用是为各自的数据选择通道并传输。 如果一些智能路由器配合得好,我们可以分析出最佳的数据传输方式。 路径,从而大大减少网络拥塞。

我国已经在高校举办过机器人篮球赛,很多中学代表队参加,引起了大学生对人工智能研究的兴趣。

未来的人工智能产品

放置在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ASCI White笔记本是IBM制造的世界上最快的超级笔记本,但其智力容量只有人脑的千分之一。 今天,IBM正在开发一款功能更强大的新型超级笔记本——“红牛仔”(BlueJean)。据其研究所所长保罗·霍恩介绍,“红牛仔”的智力水平有望在4年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