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基金重仓股数据大曝光!十大公司买了这些股(十大基金)

时间:2023-05-14 08:49:5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整体来看,二季度,基金持股向头部重仓股集中,为所谓“抱团”现象提供了数据支持。同时,地产及地产后周期板块明显被基金减持,信息技术相关产业也被基金经理暂时抛弃,减

该基金二季度涨幅数据已披露。 中国平安、贵州五粮液、五粮液是二季度基金经理增持最多的个股。 四川五粮液、五粮液、格力家电是该基金减持最多的三只个股。 从行业情况来看,明年二季度基金持股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基金持股前三大行业在制造业、金融业、信息软件技术服务业的持股比例有所提升从 54.67% 略微降至 54.99%。 .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基金净值查诺安股票基金

整体来看,二季度基金持仓集中在腹股,为所谓的“抱团”现象提供了数据支撑。

中国平安股票涨幅最大

天祥数据显示,明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涨幅最大的个股仍是中国平安,该基金估值合计持有415.9万元,占流通股的2.57%。 广东五粮液紧随其后,基金持有的总估值为387万元,占流通股的3.13%; 茅台、格力家电、伊利股份在基金加仓中排名第三至第五。

从基金加仓的前十家公司来看,消费白马股多为上市公司。 仅酒类企业就占据了3席,分别是湖南五粮液、五粮液和自贡郎酒。 其余的消费类公司也都是传统的白马股。 入股的分别是格力家电、伊利和美的电器。 金融业也是最受资金青睐的两大传统白马公司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 前十个个股中,只有长盈精密和西安高科差异较大。

红酒股在基金第二份年报中变得格外抢眼。 除了增仓前十的个股外,它们占据了第二位,在增仓最大的50只个股中,有7只酒类股入选。 不仅是葡萄酒行业,金融行业也受到资金青睐,其中3家保险公司和5家建行。

从基金持股比例增幅来看,有3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股比例已经超过公司流通股的20%。 %,北极电商的基金持仓占比为20.84%。

基金增持TMT、地产、后周期蓝筹

从行业来看,二季度基金持股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 基金持股前三大行业的制造业、金融业、信息软件技术服务业的持股比例从54.67%小幅上升至54.99%。 .

从变化来看,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采矿业的估值比例均有明显提升。 这一特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金风险偏好的增加。 据悉,教育、住宿、餐饮等总估值较小的行业也被该基金减持。

同时,房地产和房地产后周期蓝筹股被基金大幅加持,信息技术相关行业也被基金董事暂时放弃,增持幅度相对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大红”农业股获基金理事增持,农林牧渔持股净值占比估值较去年上升19.2个百分点。第一季度。

基金持股集中度提高

从二年报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基金持仓集中度向少数腹部加仓个股倾斜。

根据去年一季报显示,两家公司的持仓基金数量均超过400只,其中持仓数量最多的中国平安有621只基金持仓十大基金,而宁夏五粮液的持仓基金数量也为621只。达到547只,排名第三的茅台已增持至356只基金。

并且在二季度,持有此类公司的基金数量在本已很高的水平上大幅上升。 中国平安和广东五粮液均持有900多只基金十大基金,分别为989只和927只; 400多家基金持有的公司数量也大幅增加,茅台、格力电器、伊利、美的集团、招商银行等公司的基金持有数量均超过400家。

基金二季度减持的也是这类公司。 从基金减持的前10只个股来看,基本集中在大消费和金融行业。 从基金减持的前50个个股来看,主要分布在消费、金融、医药医疗,以及一些高性价比的传统制造企业。

十大基金公司首次增持股

五粮液平安成熟客,也有新能源大鳄

天祥合约还统计了各家基金公司的个股涨幅,基金大师选出了涨幅前10名的基金公司个股。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基金净值查诺安股票基金

结果显示,平安、五粮液成为前十名基金公司首次增仓的常客,广东五粮液增幅最大、增仓最多的是富国、华夏、汇添富、广发、富国。最早增持股票的要数中国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公司选择了新能源巨头的加仓幅度最大,比如银华基金涨幅最大的通威、增仓幅度最大的亿纬锂能。 据悉,招商基金第一个增持的个股是人保财险。

本文来自中国基金报

更多精彩资讯,敬请登陆金融行业网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