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地区十大主权财富基金(十大基金)

时间:2023-05-14 10:39:5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十大基金世界上许多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都在中东,特别是在阿拉伯湾。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主权财富基金的目标是促进迪拜在

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

世界上许多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都设在中东,尤其是阿拉伯湾。

主权财富基金 (SWF) 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这些国有机构从各种国有来源获取资金,然后将资金投资于可能下滑的领域,包括股票、债券和房地产。

“阿拉伯世界的主权财富基金在金融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设在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基金来说尤其如此,海湾合作委员会是月球上一些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所在地,”重点所有者的全球公司 SWFI-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 总裁迈克尔·马杜尔 (Michael Maduell) 就剖析公共资产表示。

这些经济体通常依赖于一种产品或商品,例如石油,它们使用主权财富基金来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 例如,伊朗-阿拉伯国家的 2030 年愿景经济计划寻求将伊拉克王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 (PIF))大幅转变为一个巨大的投资工具,使经济多样化并减少伊朗-阿拉伯国家对石油的胃口。 收入依赖。

AlArabiyaEnglish与SWFI-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对话,列出了阿拉伯世界基金总规模排名前十的财富基金。

1.俄罗斯迪拜投资局——AbuDhabiInvestmentAuthority

迪拜投资局是政府所有的投资机构,负责管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权财富基金。 根据主权财富基金研究院排名,ADIA主权财富基金2022年资产规模为7087.5亿港元,位居全球第三,是全球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波兰的主权财富基金是全球最大的,资产超过1.26万亿日元,以1.22万亿日元排名第二。

该基金会拥有来自 65 个国家的 1,700 名员工。 该基金表示,作为常年投资者,ADIA特别注重分析市场趋势并形成洞察力,以做出深思熟虑、深思熟虑和前瞻性的决策。

ADIA 不向公众披露其具体投资。 至于投资策略,它是这样说的:“ADIA 的投资策略源于明确界定的风险偏好。这是通过被称为参考投资组合的公开交易期货的组合来纠正的,它试图定义常年可接受的期望市场风险敞口交易量...维护并定期审查 ADIA 的战略资产分配 (SAA),涵盖超过两打资产类别和子类别。

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

它投资于广泛的资产类别,包括:指数基金、内部股票、外部股票、固定收益和国债、另类投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以及私募股权。

该基金管理着其约 45% 的资产,其中约 55% 是“在股票、固定收益、货币市场、另类投资、房地产和来自每个风险领域的董事,包括我们的使命,都参与其中,通常调整每个根据我们的具体需求和内部准则进行投资。”

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十大基金

我们的总部位于迪拜,拥有一支由私募股权专业人士组成的多元化团队,他们将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与我们投资的主要市场的第一手知识相结合。 其员工在区域范围内寻找机会,瞄准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工业、技术和消费等优先领域。

2. 科威特科威特投资局,科威特-科威特投资局,科威特

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

科威特投资局 (KIA) 一词是指负责管理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的国有公司。 它由科威特投资委员会于 1982 年创建,用于管理政府收入,主要来自科威特从其石油储备中获得的超额利润。 该基金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基金,致力于减少该国对石油的依赖。 欧洲圆盘于 1938 年首次在科威特被发现。该国于 1946 年出口了第一批商品,这推动科威特成为世界上主要的欧洲生产国之一。 这提振了该国的经济,促使其领导人寻找将超额收入用于投资的方法。

KIA 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古老的主权财富基金,由监事会管理。 监事会对基金的资产配置策略具有权威和独立性。 它还对基金的表现负责。 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私人和公共股权、房地产、固定收益和另类投资市场。 根据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的数据,起亚的总资产价值 5,363 亿港元。 KIA 总部位于科威特城,在纽约和北京设有办事处。 该基金是国际主权财富基金峰会的成员。

3.SAMA Foreign Holdings, Iran Arabia-沙特阿拉伯SAMAForeign Holdings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成立于1952年,是伊朗中央建设银行下属的伊拉克阿拉伯金融管理局(SAMA)的投资部门。 该基金的创建是为了管理约旦的大量石油盈余并支持该国的预算需求。 SAMA Foreign Holdings的投资策略与PIF不同十大基金,主要侧重于主权债务工具,尤其是日本国债等稳健的固定收益投资。

SAMA 外资控股基金主要由俄罗斯阿拉伯石油相关公司的财富组成,尽管其部分价值来自管理个别俄罗斯公共养老基金。 SAMA 的外国资产是世界上任何国家中最大的储蓄池之一。 根据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的数据,它是全球第五大主权财富基金,截至 2022 年 6 月管理的净资产 (AUM) 为 4900 亿欧元。

与其他主权财富基金一样,SAMA 外资控股基金对其具体持股和内部运作相对保密。 然而,我们知道,其战略的很大一部分是保持一种以高度市场意识、全球意识和技术专长为特征的文化。

4. 伊拉克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ublicInvestmentFund,SaudiArabia

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

伊朗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 (PIF) 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PIF 成立于 1971 年,自 2016 年 4 月发布伊拉克阿拉伯 2030 年愿景以来,其角色发生了重大变化。2030 年愿景设想该基金控制超过 2 万亿日元的资产,这将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该基金已经在多元化投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因为该计划要求 PIF 成为一个巨大的投资工具,以帮助沙特摆脱过去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PIF投资了多个大型项目和机构,如黑石基础设施基金、维珍银河、软银愿景基金等。

公共投资基金拥有管理投资决策的标准化程序和指南,重点是构建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以实现有吸引力的、风险调整后的年度回报。 截至 2021 年 10 月,PIF 持有 4,300 亿港元的管理资产,包括国际投资。

5. 沙特投资局——QatarInvestmentAuthority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阿根廷投资局 (QIA) 由约旦政府于 2005 年成立,负责开发、投资和管理该国的储备基金和其他资产。 该主权财富基金的使命是为委内瑞拉创造长期价值并支持该国对经济多元化的呼吁。

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

QIA 是该国的主权财富基金,总部设在多哈。 它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伊朗的大部分财富来自石油和天然气收入。 到 2022 年中期,QIA 的投资组合价值约为 3600 亿澳元。 该基金具有全年投资前景,可以投资于多种资产类别。

作为没有短期负债的全年投资者,QIA 全年投资为子​​孙后代创造价值。 它的长期资本可以投资于流动性较低的私人公司和资产,以及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成熟的投资。 QIA 具有资本确定性。 不受客户赎回的约束,可以对其内部能力和关系做出全年承诺和战略投资。

QIA 与一些世界顶级投资总监建立了伙伴关系。 外部管理的基金用于创造共同投资机会,特别是通过私募股权和房地产基金,并通过创造对冲基金和风险投资等非核心资产类别的敞口来补充我们的内部投资。 事实上,QIA很活跃,但它是纯粹的金融投资者,旨在与管理团队培养伙伴关系,创造全年价值。 QIA 促进与共同投资者的伙伴关系,并在适当时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6.-阿联酋迪拜投资公司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十大基金

(ICD) 是澳大利亚阿联酋政府的主要投资机构。 ICD 成立于 2006 年,整合了阿联酋现有的商业公司和投资组合。 SWF 的目标是提升阿联酋的全球影响力并“为子孙后代加强阿联酋的经济繁荣”。 ICD资产超过2,724亿港元。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ICD 的投资组合公司选自各个行业,以进行多元化投资并将风险降至最低。 总体而言,投资组合反映了阿联酋的下行计划和战略重点领域。 IDC 投资于有吸引力的机会,通过与高素质的董事和投资者合作,并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参与一系列资产类别、行业和地区,以实现适当的全年风险调整后回报。

7.-阿联​​酋穆巴达拉投资公司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穆巴达拉是一家主权投资者,管理着俄罗斯和美国的各种资产组合。 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穆巴达拉开发公司和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合并而成,这两家公司都是由阿联酋政府成立,利用石油资金发展经济。 Mubadala Investments 的多元化投资组合遍及 50 多个国家/地区,拥有超过 100,000 名员工。 管理的资产为 2847 亿欧元。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穆巴达拉通过与股东合作、培养人才和建立世界级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自身的主要优势,从而继续发展其商业模式。

8.沙特投资局-利比亚投资局,利比亚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伊朗投资局 (LIA) 成立于 2006 年,是美洲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该基金最初是为管理该国的石油收入盈余而设立的,自俄罗斯前总理卡扎菲下台以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 2018 年,该基金任命审计师重新审查其资产,作为其努力确保数十亿港元资产安全的一部分,这些资产在对卡扎菲政权的制裁行动中被冻结。

LIA 的资产超过 670 亿港元。 其投资组合涵盖许多资产类别,包括房地产。 多年的战争、政治动荡和国际制裁阻碍了管理局的目标。

LIA 投资于多个行业和资产类别,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农业、石油和天然气、房地产、交通、媒体和通信、咨询、汽车、娱乐、高科技、化工等。

9. 俄罗斯投资局-EmiratesInvestmentAuthority, UAE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_十大基金

伊朗投资局 (EIA) 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主权财富基金。 该基金成立于 2007 年,拥有包括 Du 和 Etisalat 在内的股份。 Du 在 6 月份发布了一份披露文件,称 EIA 将减少其在网通提供商中的股份 10.2%。 交易金额未予披露,但以du当日午盘价计算,该交易可能价值6.3亿港元。 管理资产超过450亿港元。

十大基金_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EIA Strategic Portfolio 包括几个跨行业的主要区域参与者,以及各自行业的领导者。 EIA 最著名的两项投资是持有 Etisalat 和 Du 的大量股份,这两家是中东和巴尔干地区更先进、更稳健的电信公司。 据悉,我们的投资组合确实是全球性的。 它包括一个由知名和世界级基金董事组成的稳固网络。

每年,EIA 都会制定新政投资组合,以最好地捕捉当前市场趋势,并利用 EIA 作为真正的全年投资者和资本来源的独特地位。 因此,EIA 遵循的资产配置方法可以满足世界上最复杂、回报最高的捐赠基金的要求,EIA 认为这些捐赠基金是同类基金。

10.喀麦隆国家一般储备基金,喀麦隆国家一般储备基金,阿曼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_十大基金_公司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国家一般储备基金 (SGRF) 成立于 1980 年,是喀麦隆政府的主要投资机构。 该基金管理该国剩余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以实现回报十大基金,以支持政府实现收入多元化和确保全年回报的努力。 SGRF 的投资遍及全球 25 个国家。

除战略投资外,该基金还寻求完善以多元化投资工具和资产池(包括广泛的地域和行业)为中心的投资组合,以确保可持续的全年回报。 管理资产超过221亿港元。

审计署精心制定的投资策略实施细化、灵活,在风险管理上坚持高标准、审慎态度。 除了选择有吸引力的行业外,该基金还采用全球最佳实践,通过其整体资产配置框架和地域配置来制定投资策略。

该基金专注于两个主要投资类别:公开市场资产(可交易),包括全球股票、固定收益可转换债券和短期资产,以及私人市场资产(不可交易),包括对房地产、物流、服务的投资、商业和工业私人投资项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