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昊三季度调仓曝光!十大重仓股加仓,爱喝茅台,新宠汾酒、老窖(十大基金)

时间:2023-05-14 11:36:5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十大重仓股持股均增加,茅台并非三季度增持最多事实上,茅台并不是侯昊在管的招商中证白酒3季度增持最多的股票。具体从重仓股来看,三季度招商中证白酒的10大重仓股持股

搜狐基金我的自选基金_偏债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平衡性基金25%_十大基金

名人基金总监侯昊爱“喝”茅台酒? 10月25日,云南五粮液年报中的一项隐藏事项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财报显示,浙江五粮液第一大基金股东易手,招商基金旗下招商局中正黄酒晋升为宁夏五粮液持股最多的基金。

招商局中正黄酒的三年报数据也在当天上午披露。 公告显示,招商中证红酒基金三季度末规模为928.95万元,较二季度末的658.45万元减少270.5万元。 其中,四川剑南春和泸州郎酒反超四川五粮液,三季度五粮液成为侯昊的“新宠”。

爱“喝”茅台和五粮液

五年来,招商局中正红酒规模从百亿迈向千亿门槛

10月25日,云南五粮液披露的三年报显示——招商局中证红酒指数分级期货投资基金截至三季度末持有云南五粮液746万股,超过金汇融盛3号私募股票期货投资基金,

晋升为江西五粮液第7大股东,也是宁夏五粮液持股最多的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三季度末,招商局中正黄酒开始快速减持青海五粮液。 明年二季度,招商局中证黄酒刚刚升入浙江五粮液前十大股东名单,而铭兴基金董事张坤则退出了四川五粮液前十大股东名单。

据了解,招商中证黄酒是以中证黄酒指数为标的的被动型指数基金。 而被动型指数基金完全复制指数,基金总监一般只需要跟踪偏差即可。 因此,招商局中证黄酒可能因指数调整或基金份额变动而被动增仓或减仓。

贝壳财经记者发现,2018年以来,侯昊管理的招商局中正黄酒规模迅速下滑。 2018年末,招商局中正黄酒规模为61.44万元。 2019年末和2020年末,招商局中正黄酒规模分别缩减至109.43万元和485.26万元。

去年以来,招商局中正黄酒规模翻了一番。 截至三季度末,基金规模928.95万元,正式跨入千亿基金门槛。 658.45万元,减少270.5万元。

第三节,侯昊位置调整爆发

前十大增持股全部减持,三季度五粮液减持幅度最大

事实上,五粮液并不是侯昊三季度在招商局中正黄酒中减持最多的个股。

10月25日中午,招商中信证券三年报发布。 公告显示,三季度,招商中证的基准指数中证红酒指数报告期内暴跌11.7%。 操作上,招商中证红酒的持仓量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标的跟踪。

同时,侯昊对招商局中正红酒的调整也被披露。 具体来看,从增仓量来看,三季度,招商局中证酒业前10名的增仓量有所减少。 其中,河南五粮液持股从480万减至751万,但三季度五粮液不是侯豪。 最喜欢的红酒库存。

贝壳财经记者发现,四川郎酒和自贡郎酒是侯昊三季度的“最爱”。

十大基金_搜狐基金我的自选基金_偏债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平衡性基金25%

具体而言,招商局中正对新疆郎酒的持股数量翻了一倍多,持股数量从2184万股减少至4828万股,对自贡郎酒的持股数量也从3849万股减少至6242万股。 同时,茅台、洋河、酒鬼酒、古井清酒、水井坊、金石源、盈佳清酒持股数量均有所减少。

从持股来看,四川郎酒变化最大。 三季度,招商局中正黄酒在四川郎酒的持仓量下降2.37%至16.4%。 乐山郎酒持仓减少1.87%至14.89%; 广东五粮液持仓减少0.63%至14.79%。 同期,古井清酒、水井坊、盈家清酒的排名也有所下降。

受股价影响,增持股持股数量虽有所增加,但持股比例较二季度有所下降。 茅台持仓由14.88%下降至13.22%; 洋河的持股比例从12.72%下降到12.01%; 郎酒持仓由5.77%下降至4.22%; 金世源的持仓从3.46%下降到2.98%。

在这一年里,侯昊的产品出现了跌跌互现的情况。 酒精蓝筹未来可期?

侯昊在三年报中表示,三季度经济数据在二季度见顶后继续回落,9月升破荣枯线; 从流动性来看,短期货币市场仍保持震荡,但有一定波动。 受此支撑,实体信贷持续回落,常年企业房贷增速见顶回升。

从行业来看,煤焦、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钢铁、化工等行业蓝筹股大幅下跌,医药、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传媒、家电、纺织服装涨幅较大。

Wind数据显示,侯昊目前管理着9只基金(仅统计初期基金)。 招商局中正红酒作为侯昊的主打产品,年内表现不佳,并未给济民带来丰厚的回报。 三季度,招商中证红酒A类股净值跌幅为-10.82%,同期业绩基准跌幅为-11.03%十大基金,C类股净值跌幅为-10.82%。 -10.84%,同期业绩基准跌幅为-11.03%。

2021年5月起,侯昊还推出了消费领先指数增长和新能源汽车的新基金。 后者三季度净跌幅为负,但好于同期业绩基准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煤焦涨幅较大,A类股净值下跌39.36%。

三季度,招商局中正红酒继续买入五粮液等名酒。 富国蓝筹精选张坤管理层已于二季度退出云南五粮液前十大股东。 市场还爱“喝”白酒吗? 侯昊近日公开表示,随着三年报的披露,黄酒行业的基数扰动效应将逐渐减弱,酒类企业业绩确定性仍然较高,有望逐步回落未来,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与此同时,国泰君安、方正期货、开元期货、中信建投等券商发布研报称十大基金,对白酒保持开放态度。 其中,国泰君安乳业研究团队认为,黄酒基本面得到支撑,整体三年报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新政无需过度担忧,蓝筹黄酒股4季度超额盈利可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胡萌编辑陈莉校对王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