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云鹤:人工智能未来5年的最大挑战是基础理论突破(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

时间:2023-05-13 20:51:4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五种人工智能的技术形态,即从数据到知识到决策的大数据智能、从处理单一类型媒体数据到

人工智能的未来 epub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未来 pdf

人工智能的未来 epub_人工智能的未来 pdf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

通信世界网讯(CWW)中国工程院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学院士潘云和教授团队近日发表题为《中国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文章》在《自然》子刊《机器智能》中,全景扫描 总结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5-2030年)的产生过程和发展现状,强调大力培育本土一流加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加强交叉学科人工智能理论突破,规范人工智能伦理,建立人工智能发展生态,才是未来。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挑战。 文章认为,中国将通过构建人工智能生态系统(AIE ecosystem),构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蓝图。

人工智能的未来 pdf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未来 epub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社会的生活。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人工智能的五种技术形态,即从数据到知识再到决策的大数据智能,从单一类型媒体数据的处理到不同模态(视觉、听觉、视觉)的综合。自然语言等)​​借助跨媒体智能,从“个体智能”研究到注重群体智能出现的群体智能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从追求“机器智能”到人机混合智能的完善,从机器人到智能自主系统。

人工智能的未来 epub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未来 pdf

中国工程院2015年批复了潘云和教授主持的重大咨询项目“中国人工智能2.0发展战略研究”,并提交了《关于我国启动“中国人工智能2.0”重大科技计划的建议》次年。 2017年7月,在科技部牵头下,中国工程院组织220余名人工智能人才参与编制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计划》。人工智能成为第十六个“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 在随后的“高中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中,四川大学继续优化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

人工智能的未来 pdf_人工智能的未来 epub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