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使用网络摄像头和 Open CV 测量距离

时间:2022-05-06 14:39:04来源:
导读 距离传感器是各种Raspberry Pi项目的绝佳工具,范围从机器人导航到这种自动皂液器。但是,如果您无法获得一个怎么办?值得庆幸的是,Pi 社...

距离传感器是各种Raspberry Pi项目的绝佳工具,范围从机器人导航到这种自动皂液器。但是,如果您无法获得一个怎么办?值得庆幸的是,Pi 社区非常强大。Freedom Tech的制造商开发了一种变通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使用带有 OpenCV 的网络摄像头来计算给定用户的手与摄像头的距离。

该项目严重依赖 OpenCV,并使用了我们最喜欢的 SBC——Raspberry Pi。在网络摄像头的帮助下,Pi 能够检查图像是否可以看到用户的手。如果是,那么 Pi 会确定手的大小,并在通过视频覆盖显示估计之前估计所述手与相机模块的距离。

如果您以前没有听说过 Freedom Tech,那么您将错过大量的 Raspberry Pi 项目目录。快速浏览一下Freedom Tech官方YouTube 频道,可以看到基于 OpenCV 的 Pi 项目的广泛历史,这些项目使用网络摄像头和图像识别来处理各种用例。之前的开发包括虚拟OpenCV 键盘、停车位检测器和使用面部识别来识别用户的考勤系统。

FreedomTech 选择在该项目中使用 Raspberry Pi 4,这可以说是实施任何类型的机器学习项目时使用的更好选择之一。也就是说,您可以使用 Raspberry Pi 3 甚至 CM4 模块来完成相同的任务。标准网络摄像头用于图像捕捉,但用户没有理由不选择摄像头模块。

这个项目的关键在于代码,对我们来说,这个项目是开源的。教程视频中提供了重新创建此项目所需的一切,而所有使用的代码都在GitHub 上提供。该软件围绕 OpenCV、Tensorflow-Lite 和 MediaPipe 构建。一切都通过自定义 Python 脚本捆绑在一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