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RTX 3090 Ti VBIOS Mod 将功率限制提升至 890W

时间:2022-05-06 14:39:04来源:
导读 Nvidia 的 RTX 3090 Ti 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游戏 GPU和最耗电的游戏显卡之一,但这并没有阻止超频爱好者修补华硕 3090 Ti ROG S...

Nvidia 的 RTX 3090 Ti 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游戏 GPU和最耗电的游戏显卡之一,但这并没有阻止超频爱好者修补华硕 3090 Ti ROG Strix LC BIOS 并将功率限制提高到高达 890 瓦。正如@Zed__Wang在 Twitter 上所展示的,此 BIOS 可以从TechPowerUp 的 BIOS 库中下载,并在您自己的 RTX 3090 Ti 上使用,以获得极高的功率。

实际上,这个 BIOS 似乎只为 Asus TUF、Strix LC 和 Founders Edition 3090 Ti 设计。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止人们在其他型号上试用此 BIOS,只要您愿意接受可能损坏显卡的风险(或禁用某些特定于显卡的功能)。

但即使在受支持的卡上,安装此 BIOS 仍然存在风险。运行功率限制远远超出任何传统 RTX 3090 Ti 显卡的官方规格,这使得这个 BIOS 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危险的提议。如果您的冷却解决方案不能胜任任务,此 BIOS 可能会使您的卡的供电系统过载、电源线过热或导致 GPU 烧毁。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 RTX 3090 Ti 卡永远不会看到接近 890W 极限的功耗。这是由于额定功率为 600W 的 16 针电源连接器的限制。唯一的例外是带有双 16 针电源连接器的奇异 RTX 3090 Ti AIB 合作伙伴型号,例如Kingpin和名人堂型号。

因此,配备此 BIOS 的普通 RTX 3090 Ti 的峰值功率约为 600W,正如Chiphell 论坛上的用户所展示的那样。存在 890W 功率限制的唯一原因是确保 GPU 始终如一地运行,而不用担心功率限制。

对于主流消费者来说,这个BIOS几乎没有什么用处。拥有这么多额外功率供您使用的唯一真正目的是用于 LN2 超频记录,其中每一盎司的功率都会有所作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