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PUBLIC BETA 1 发布:新增功能和适用于哪些智能手机

时间:2022-04-28 14:30:47来源:
导读 昨天,谷歌发布了Android 13的第一个公测版本。此前,Android 13 在 Developer Preview 1 和 2 中可供开发人员使用。现在有四个用...

昨天,谷歌发布了Android 13的第一个公测版本。此前,Android 13 在 Developer Preview 1 和 2 中可供开发人员使用。现在有四个用户测试版值得期待,每个月一个,直到 Android 13 的稳定版本在 8 月或 9 月发布。绿色机器人第十三次迭代的公告将安排在 5 月 11-12 日举行的 Google I/O 大会上。

Android 13 非常注重隐私和安全,具有新的通知权限、更新的照片选择器、主题应用图标、改进的本地化和语言支持以及一系列其他功能。

Android 13 Beta 1 还引入了少量新功能,例如更细化的媒体权限。到目前为止,当应用程序需要读取存储中的共享媒体文件时,其权限会授予对所有类型媒体文件的访问权限。为了提高用户隐私和安全性,Android 13引入了一组新的权限,用于请求访问特定类型的文件:

READ_MEDIA_IMAGES(用于图像和照片)

READ_MEDIA_VIDEO(用于视频)

READ_MEDIA_AUDIO(用于音频文件)尽管Android仍然是占主导地位的移动操作系统,但它的受欢迎程度虽然缓慢,但正在下降。在不到 4 年的时间里,谷歌平台在全球移动设备市场损失了 8%;而苹果 iOS 则相反,其市场份额增加了 6 个百分点。这些是 StockApps 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

2018 年 7 月,Android 以 77.32% 的份额主导了全球移动操作系统市场;根据 StockApps 的数据,但到 2022 年 1 月,这一数字已降至 69.74%。与此同时,iOS 的全球份额从 19.4% 上升到 25.49%;也就是额外获得了6个百分点。

人们只能推测这种动态的原因;但也有可能与苹果试图扩大产品线有关;通过 iPhone SE 和入门级 iPad 等产品覆盖更广泛的受众。虽然这显然不足以打败安卓。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