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价会崩盘?买房前你需要看懂这些数据(上海房价大跌)

时间:2022-10-25 13:03:3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可能我们之前听过很多关于城市房地产会不会崩盘的事情。上海房价会崩盘?日本的房价跌下去是在1992年,当时他的城镇化率已经超过75%。所以如果有人告诉你,楼市会崩

往前推一百年,中国的房价有多高?

这里的每个人都必须住在城市的某个地方。要么住在房子里,要么在写字楼里工作,要么在娱乐场所等等,包括我们今天所在的这个剧院。

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房子,这座城市的载体。

我们需要了解我们一生的历史:从古至今,房地产与城市是什么关系?

可能我们之前已经听说过很多关于城市房地产是否会崩溃的事情。

我们知道,我们的邻国日本仍然处于20多年的房价下跌区间。这一系列问题可能需要通过城市来回答,当然,我们城市的载体,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胜在TALK发表演讲

我们买房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自己拿了房贷,成了房奴,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但不要忘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做什么,每一件事都与城市、生活文化有关,同时也在改变着城市。

所以你选择的每一步都可能决定这座城市是好是坏,当然也决定了你所在街区的房价是高还是低,你的孩子在里面的教育程度也将决定。

让我们看看我们的中国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

曾几何时,中国被誉为万国之都,房地产非常活跃。鲁迅在北京拥有四合院很容易,但我们现在很难。

我们终于发现,在南北朝,动乱的时候,房地产也是非常昂贵的。当稳定时,房地产将成为重要资产,这是我们的历史背景。

上海房价会崩盘吗?

有一位著名的诗人,名叫白居易。其他人嘲笑他,告诉他,你在这个地方生活并不容易。

我们住在上海容易吗?所以我们思考这个问题。

上海房价大跌_上海房价大跌来了_2017上海房价会大跌么

那么我们首先要考虑一个宏观问题,我们的房地产会不会崩盘。

据我研究,在城市化率低于70%之前,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房地产崩盘的先例。日本的房价在 1992 年下跌,当时其城市化率已超过 75%。

所以如果有人告诉你楼市要崩盘什么的,暂时不要听他的。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一组数据——从2014年开始,我认为未来10年上海房价将翻一番。

记住,我们现在的城市化率只有56%,而真正的城市化率只有37%。

还有很多伪城市化。这意味着什么?也就是说,他在城里没有户口,所以看看我说的对不对。

再来看看美国,房价上涨了49年,下跌了仅仅7年。这么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纽约是我们全球房价的一个锚点,一个参考价格。

但是如果效果不好,就像日本一样,35年上升,25年下降,最近几十年一直在下降。

那么,我们的上海,我们的中国,我们希望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跌的少一些,上涨的时间长一些。

那大家肯定会问,我们上海房价贵吗?

刚才我说了,纽约房价是锚,那么纽约房价是多少?说起一个核心区的大概均价,就相当于上海外环以内的区域。它每平方米的价格是12000美元上海房价大跌,用汇率乘以多少大家都知道。

目前上海的房价并不接近,但纽约郊区的房价只有核心区的40%左右,而上海郊区的房价则超过60%。

对比纽约和东京房地产市场,这些数据你需要知道

所以我们说只把周浦当黄浦。在外环以外的很多地方,房价涨得这么快,我们还是要保持警惕。

上海房价大跌来了_上海房价大跌_2017上海房价会大跌么

这是我们城市的一组数据。从这两个数字可以看出,美国在螺旋上升,而日本从1992年开始走下坡路。

所以我们常说监管又来了。每个人都应该欢迎监管,监管是为了帮助大家稳定房价,而不是像日本那样下跌。

当然,我们也正在接近城市化的后端,我们的劳动力确实在减少。我们的城市人口已达到每户一房。

过去上海有多少房子?人均只有两平方米,现在我们有35平方米。

所以我们说的是,首先,“担心房子”,我很担心我的房子;后面是“有房子”,我有房子;然后我想“有房子”,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得更优质,学区很好,PM值很低;最后,我们可能需要“多一个房间”,而我要另外一个套房。

但是,我们的房地产数据,包括财务数据,最近仍然接近危险值。类似于美国的次贷危机,比如我们居民的财务杠杆率已经达到了39:00,房贷收入比已经超过了0.6。抵押和房地产销售约占50%。

换句话说,我们使用了杠杆,而且我们过度使用了它,所以我们最近在金融方面必须更加小心一点。

但好在中国所有城镇居民拥有265亿平方米的房屋。在价格稳定之前,这个数字会持续多久?这是350亿到400亿。

这么看,预计未来10年我们的需求量不会低于10亿平方米。如果有这样一组数据,谁敢说一个能卖10亿平方米房子的市场就是一个会崩溃的市场。

人口迁移带来的居住文化变化

所以我们只是有一些结构性问题,我们有一些财务速度问题。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我们的数据。当然,当我们的住宅去库存表现还不错的时候,大家感觉房子还是很紧张的。

但是,我们的商业和写字楼存量在不断增加,所以我们的城市结构不仅是住宅,还有工业和办公,包括我们生活、教育、娱乐和养老的各个地方。我们的业务相对过剩,所以我们必须谨慎。

所以这里有一些上海的住宅,我们最近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奖项,但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它是什么样的数据?上海已成为全球房价超过2000万元的大城市。它最近超过了纽约甚至香港。因此,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管控措施,以稳定并给我们的消费者一个稳定的预期。

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变化,所以我对在座的每一个人说,你们有机会。

上海豪宅“汤臣一品”曾放出一句话:“只要黄浦江不倒流,我的风景永远是最好的。” 但是看看纽约。只是因为那里的年轻人聚集在一个地方做生意,原来是一个屠宰场,最后那个地方变成了一个贵族住宅区。

所以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以前传统的东西。一个传统上被认为是好的地方可能并不总是受欢迎。

事实上,如果有人愿意住在那个地方,那个地方会更好。所以我们生活的文化也会改变。

各种“山寨”风格的背后,是文化的不自信

说到城市建设和需求,我们来看看中国历史上的房地产发展是怎样的?

中国过去很有信心,所有国家都来朝鲜,韩国日本都在向我们学习。

但有一段时间我们没有信心,尤其是在建筑方面。结果是英语、哥特式、法语,然后是地中海,无论风格如何;然后世界上所有优秀的地名都加在我们的房地产名称上,甚至其他国家都在抱怨。

为什么?其实这是一种不自信,开发商在追求暴利。

现在这个行业的平均利润已经下来了,它需要依靠土地财政、社区管理和运营来获得更多的机会。

最终,必将进入一个“以人为本”的时代,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人为本的产品,以人为本的需求改变我们的居住环境,改变我们的城市文化。

买房首先要了解这些数据

上海房价大跌_2017上海房价会大跌么_上海房价大跌来了

说到买房,我想跟大家说几个小窍门,就是要把握宏观环境、区域、项目、企业的大要素。

只有把握好这四项,才能选对。如果你对任何一个人有错误,你可能会非常后悔。

首先是宏观因素,你需要知道当前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还有一些宏观层面的因素,如信贷与 GDP 的比率、城市化政策和去库存周期等,必须加以了解。

然后是位置判断。大家都说2000年买的房子涨了,赚了。但不要忘记,有些地方走高,有些地方走低。

大家都说人民广场涨得最快,虹桥涨得最快?错了,如果你想赚钱,人民广场周围的老西门会让你赚更多,虹桥旁边的金汇会让你赚更多。

同时,还要注意企业的要素。我的一个朋友关系很好,他教过中央领导。他买了房子,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他说,因为开发商逃跑了,所以拿不到房产证。所以企业有多重要,我们必须了解企业的​​信用。

最后是项目本身。先简单的看一组大数据,我们说大数据的价值。

红色的地方是房价最高的地方。上海的横轴在哪里?沿着我们的黄浦江,加上延安路隧道到虹桥,到周浦区的路,都是高档住宅,红线就是这样产生的。

那我们再看看轨道交通,大概会增加我们的房价1000元/平方米左右。距离越远,轨道交通对房地产的升值效应越大。

我们惊奇地发现,五角场和徐汇的房价都很高,为什么呢?邻居的教育水平,因为那里有复旦和同济上海房价大跌,还有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所以邻里好、就业好的地区房价也很高。

最后,吃货们可能会发现米其林餐厅周边的房价不低,所以食品价格也和房价有关。当然,我们已经将其量化为指标。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大家最关心的学区房。学区房带来的价值其实是非常高的。北京曾经出现过几平米的房子,就是为了那个学区。在学区资源没有完全市场化的情况下,我认为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定价因素。

2040年我们的生活空间会是什么样子?

最后,我想花点时间和大家一起畅游一下上海的未来。

前面讲了跟历史上的城市比较,跟纽约和日本比较,也讲了一些技巧。我们上海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未来我们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城市,我们必须有足够的信心。

首先,时代决定了我们自信的资格。

让我们看看世界地图。历史上有几个大国崛起。先是西班牙殖民时代的繁荣,然后轮到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再过大洋来到美国,然后又继续转向日本。

现在地球的中心终于转移到了中国,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很可能是第一大经济体。上海要成为世界一流城市,就必须有这样的信心。

陈升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所以我们不必担心,但我们要有信心,要降低房价是相当困难的,因为这个城市很有吸引力。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加收入,增加租金,增加安全感。不同的人群获得不同的安全感,城市将充满活力和活力。

最后,我想说的是:让脚步等我们的灵魂;让房价等我市;让我们居住的建筑,高品质的建筑,豪华的建筑,等待我们的生活文化。

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本文改编自陈升2018年11月20日上海《我的城市》演讲)

原文链接:陈升在创作——早酒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