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日常保养需要主要哪些方面

时间:2022-10-25 13:01:3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发动机运行状态下将出现挂档难或无法挂档的现象,请即时到就近的维修站检修。起动发动机或平时驾驶车辆时,皮带发响,一种情况是皮带长期没有检查调整造成,按正常标准调

一、机油检查

将车辆停在水平面上。拉出游标尺检查油位。如果油在两条标线内发亮,属于正常范围,如果低于液位。应添加规定型号的机油,加油后的液位不得高于液位。

二、发动机冷却液液位检查

请勿在发动机处于暖机状态时打开散热器盖,否则可能会被溅出的冷却液或高温蒸汽烫伤。发动机冷却后,检查冷却液液位应在满液位和低液位之间。否则,添加蒸馏水或纯水或制冷剂。加水后的冷却液液位不应超过满液位。如果发现冷却液在短时间内迅速减少,请检查冷却系统是否泄漏或到维修站进行检查。

3、制动液液位检查

刹车也是在高低之间,说明是正常的。如果制动液接近下限或低于下限,则说明系统可能存在泄漏或制动蹄磨损过度,应及时到维修站进行维修。

添加制动液时汽车日常保养,注意添加同类型的制动液,以防损坏皮杯,并注意保护漆面,防止漆面腐蚀。

4、离合器总泵液位的检查

如果离合器液位介于高液位和低液位之间,则表示正常。如果低于标准线,则可能是主缸或分泵杯损坏。当发动机运转时,换档会很困难或不可能。请到最近的维修站进行维修。

五、蓄电池的维护与检查

检查电池是否固定牢固,电解液应在上限和下限之间,接近下线时应及时将电解液或蒸馏水加入高位线。保持电池正负极线接触良好,保持电池清洁干燥。对于放置时间较长的车辆,拆下蓄电池的正负极线,半个月左右后重新连接蓄电池,启动发动机20分钟左右。如果电池明显不足,应及时充电。

六、轮胎检查

应每月在室温下检查轮胎压力。如果低于正常标准,应及时补充胎压。气压不能过高或过低,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

检查轮胎是否有裂纹,如有安全隐患及时更换轮胎。选择轮胎时,型号应相同。

七、皮带检查

平时启动发动机或行驶车辆时,皮带会发出噪音。其中一种情况是皮带长时间没有检查和调整。可按正常标准进行调整。另一种情况是皮带老化,需要更换。

八、空气滤清器检查

如果空气滤清器太脏,会造成发动机运转不良、油耗过大、损坏发动机等。检查空气滤清器时,如果发现灰尘少,堵塞少,高压空气可以习惯于从内向外吹,继续使用。脏的空气过滤器要及时更换。

9、火花塞的检查

正常的火花塞绝缘陶瓷完好无损。没有破裂和泄漏现象。当火花塞间隙为0.8±0.0mm时,火花呈蓝色且强烈。如发现异常,应调整间隙或更换火花塞。

10、检查汽油滤清器

如果发现供油不畅,检查汽油滤清器是否堵塞。如被异物堵塞,应及时更换。

综上所述,除了按时到维修站进行强制保养外,还应做好日常保养工作,有利于车辆“掉线”。60万公里后,很多用户的车辆仍然没有出现重大故障,行驶状况良好汽车日常保养,这得益于细致的日常维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