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楼市调控政策存在严重问题:一是没有理(房价调控政策)

时间:2022-10-25 11:20:0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楼市调控政策存在严重问题:一是没有理顺楼市调控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控制住房价让老百姓买得起房,还是不要过于严厉让房地产开发商能有钱赚和地

pcb1.png

今年的国庆,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北京、广州、深圳、苏州、合肥等20个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犹豫着要在中国大地上引爆无数颗原子弹,让人眼花缭乱、心碎,让人感受到中国楼市调控“换脸术”的速度和严苛。

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_房价调控政策_政策房产调控啥意思

各界人士暂且猜测,这些调控措施实施后能否成为应对楼市疯狂的灵丹妙药?服用这些监管药物后,房地产行业能否走上理性健康的发展轨道?中国人会不会再有楼市飙升引发恐慌的恐惧?答案无疑是否定的。由于这些规制的“良药”尚未摆脱行政车辙,难以摆脱行政调控的恶性循环:“严控房价一时放缓——房价松绑暴涨”。也就是说,在这些出台调控措施的城市,楼市价格上涨趋势可能会暂时放缓,

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_房价调控政策_政策房产调控啥意思

为什么是这样?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的楼市调控政策存在严重的问题:第一,楼市调控的目的是什么?有收入进地方财政吗?正是由于楼市调控政策始终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时而严厉,时而放松,缺乏长效、可持续的调控政策措施,导致房地产开发商和各级地方政府形成“阻力”。 ”,抵消了监管的影响。二是地方政府与房地产业发展的各种利益并未割裂,是否应将楼市调控纳入市场运行机制,是让市场充分发挥自我调节作用,还是继续伸长行政权之手,直言调控房价或分红?由于利益关系不合理,部分地方政府难以下定决心谨慎调控,导致调控政策落实不力。同时,也会促使一些地方政府想尽办法搞土地财政,推高房价,以获得足够的收入。高层建筑、宽阔道路等城市形象表现工程的建设,让监管陷入了“死胡同”。三是底牌不足或不愿拿出有效手段对冲楼市上涨带来的压力,导致楼市调控政策薄弱。例如,保障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速度缓慢,严重短缺,迫使大量城镇中低收入人群购买商品房,进一步加剧楼市非理性上涨。 ; 打压措施,只能寄希望于楼市涨价而唏嘘。四是市政府对楼市失控上涨、楼市各种违法炒作行为缺乏必要的法律制裁措施,缺乏必要的法律制裁措施,使楼市异常状况难以及时扭转。例如,调控政策出台后,没有一个地方政府领导因楼市调控措施落实不力而被严肃追责,失去了官衔;没有一个开发商因造假和非法开发被罚款和破产;没有一个楼市投机者受到惩罚。追究刑事责任并入狱。如此一来,地方政府不落实监管措施屡见不鲜,开发商的违法行为被置若罔闻,炒房者哄抬房价扰乱楼市的现象更是令人吃惊。调控政策出台后,未因楼市调控措施落实不力而受到严重追究的地方政府领导,失去了官职;没有一个开发商因造假和非法开发被罚款和破产;没有一个楼市投机者受到惩罚。追究刑事责任并入狱。如此一来,地方政府不落实监管措施屡见不鲜,开发商的违法行为被置若罔闻,炒房者哄抬房价扰乱楼市的现象更是令人吃惊。调控政策出台后,未因楼市调控措施落实不力而受到严重追究的地方政府领导,失去了官职;没有一个开发商因造假和非法开发被罚款和破产;没有一个楼市投机者受到惩罚。追究刑事责任并入狱。如此一来,地方政府不落实监管措施屡见不鲜房价调控政策,开发商的违法行为被置若罔闻,炒房者哄抬房价扰乱楼市的现象更是令人吃惊。他失去了官方头衔;没有一个开发商因造假和非法开发被罚款和破产;没有一个楼市投机者受到惩罚。追究刑事责任并入狱。如此一来,地方政府不落实监管措施屡见不鲜,开发商的违法行为被置若罔闻,炒房者哄抬房价扰乱楼市的现象更是令人吃惊。他失去了官方头衔;没有一个开发商因造假和非法开发被罚款和破产;没有一个楼市投机者受到惩罚。追究刑事责任并入狱。如此一来,地方政府不落实监管措施屡见不鲜,开发商的违法行为被置若罔闻,炒房者哄抬房价扰乱楼市的现象更是令人吃惊。

因此房价调控政策,目前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应只追求一时的轰动效应,而应把追求真正的、长期的调控效果放在首位,推动调控。楼市要彻底走出“反复调整、反复调整、反复”的循环。:一是制定灵活的楼市调控政策,确立楼市调控的短、中、长期目标,分阶段实施,消除暴风雨调控模式;将楼市调控政策制定交给各级地方政府,建立目标考核责任制,纳入政策目标,让群众打分评价,对不满群众或房价上涨过快的地方政府领导,实施行政降级、行政记过、训诫谈话等问责处罚,增强楼市调控政策的严肃性。二是进一步明确行政干预与市场调控的界限,明确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市场中的责任;将房地产市场纳入法治监管轨道,严厉打击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不力、违规开发房地产、哄抬房价等扰乱楼市秩序的行为。投机者应追究刑事责任,增强法治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威慑力。三是尽快终止土地财政,加快税制改革步伐,改革中央和地方的事权财权,解决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应该被淘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