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收紧 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风险增加 返乡置业愈加冷静(厦门房价暴跌开始)

时间:2022-10-25 12:06:3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棚改货币化政策、一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带动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也由此引发了新一轮房企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开发热潮,并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

“客少房多,供大于求”是安居客大数据近期对江西省赣州市楼市的评价。在这个三线城市,它的房价在两三年内就实现了逆袭。据当地一位从事该行业5年多的中介介绍,2015年赣州房屋均价仅为5000元左右,均价超过10000元的房屋随处可见。而赣州只是三四线城市的一个缩影。

2018年初,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所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对全国141个主要城市的大数据进行了对比。数据显示,2018年4月,西双版纳、咸阳、南充、乐山等城市房价增速进入前十。少量。同期房价中位数过万的55个城市中,有佛山、泉州、金华、昆山、漳州、南通、张家港、中山、沧州、台州、衢州等三四线城市,和保定。

从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春节,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更加“平静”。据江西省赣州市中海作安兰亭销售情况,《华夏时报》记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首付20%,贷款80%。与2018年上半年50%或80%的首付相比,下半年购房门槛明显降低。

棚改货币化带动市场

棚改货币化政策、一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带动三四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此外,大品牌开发商也纷纷进入三四线,进一步推高房价。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树伦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2019房价暴跌悄然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

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数据,2016年和2017年,棚户区建设每年约600万套,其中2016年实际开工606万套,实际开工609万套。 2017年开工。2017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8年至2020年开工建设1500万台,即每年500万台。不过,2017年底,住建部披露,2018年计划开工建设580万个棚户区,超出此前预期的500万个。

住建部数据显示,2014年棚改货币化比例仅为9%,几乎可以忽略不计。2015年有所增加,但并不显着,但2016年突然跃升至40%以上,2017年达到50%以上,部分地区达到80%以上。

58安居居室产业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此表示,棚改加快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效果。这也引发了房企新一轮三四线城市开发热潮,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

2019房价暴跌悄然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

棚改变现潮潮来袭

2018年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过去,无论中央还是地方文件,相关表述都是“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随后,有消息称,城市棚户区改造审批权限归还中央,限制企事业单位购房。一些原计划放宽限购的地方政府被迫继续收紧。

2018年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要因地制宜调整完善。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安置优惠政策。抓紧研究出台新开工棚改项目金融支持政策,严禁以棚改名义盲目举债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召开地方两会和住房工作会议。多地已开始公布2019年棚改工作目标。与2018年的数据相比,减半的地方不在少数。

其中,山西由12.52万减少至3.26万,减少74%;河南从50万减少到15万,减少70%;北京从2.36万减少到1.15万,减少了70%。51%;西藏从3.5万减少到1.89万,减少了46%。

从已知的棚改目标来看,2019年棚改目标的总减量已经超过20%。

张波认为,2018年下半年PSL(抵押补充贷款)收紧,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收回项目审批权限,预示着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加强了,也算是三四线政策的收紧。一个标志性的起点。但随着棚改政策的调整和逐步完成厦门房价暴跌开始,三四线净流入难以维持高增长,三四线需求将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而房价的上涨将逐渐减弱。

回家买房越来越平静

曾在外地打工十多年的李先生家住江西省福州市某县,十年前在该县购置了新房。在国外工作多年后,李先生想换个更大的房子。2019年春节期间,李先生多次在福州一些新建的房地产营销中心来回奔波,但最终还是没能买到房子。李先生向记者解释,慢慢的不要着急厦门房价暴跌开始,房价还是太高了,四五线城市的房价都快1万了,以此类推。

据李先生介绍,很多朋友选择去二线城市买房。原因之一是他们的房价只比他们的房价高一点。再加上工作需求,选择在二线城市买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据58同城、36氪近日发布的《2018-2019年购房调查报告》显示,52.7%在大城市工作的人有回老家及周边城市买房的意向,另有38.0%选择买房。留在你工作和战斗的大城市。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打算回乡买房的比例略有下降。

《华夏时报》记者与有购房意愿的朋友交谈时,也发现目前普遍认为目前的房价“虚高”,应该回归理性。

郑树伦告诉记者,2018年全国房地产整体形势下滑,一线城市房价下滑,市场预期开始发生变化,返乡购房者对市场走势的判断发生变化。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将比一二线城市承受更大的下行风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