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电商的双11营销,跟天猫京东有点不一样(京东双11营销策略)

时间:2023-09-10 03:47:2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面对天猫海量的资源,唯品会这次双十一的战略很明显,就是从侧翼突围,当人家还在讲挑好货的时候,唯品会直接进行行业诉求,同时亮出自己第三的位置。当然是天猫和京东了。

自从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以来,你们就开始提倡赢者通吃的原则。 分析人士一直说,每个品类都是二元竞争,第三名似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没错,那些先抢占行业后资源、后抢资源的人通常都是你关注的焦点。 他们的资源配置能力和对行业竞争的投入肯定是追随者的数倍,因此更容易受到关注。 例如,猫狗战争已经持续了好几年。

但第三名的世界却是一片黯淡? 以手机领域为例:第一的三星和第二的苹果常年相互竞争。 每次苹果发布新机型时,三星通常都会攻击他们。 但悄然间,第三名的华为已经悄然逼近第二名的位置(Q3加入全球出货量),所以经常被我们忽视的第三名,却是市场上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 具有巨大的力量。

京东双11营销策略_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

去年的双11是回顾三大电商平台的最佳机会。

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_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

阿里巴巴发起的双11促销活动已进入第九个年头。 阿里巴巴也在不断迭代双11的玩法,近三年非常流行的团战被阿里巴巴利用并强化。 去年,集团旗下品牌数量达到50个二。 祝大家双十一快乐的方法,就是真正把双十一变成狂欢的节奏。

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_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

事实上,阿里巴巴去年在娱乐营销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不仅举办了晚宴,马爷爷也亲自出演了这部电影。 他们真的是很好的演员,表演各种表演。

京东双11营销策略_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

排名第二的易迅目前在与阿里巴巴的对抗中似乎是两条腿走路。 一是凭借自己在电器品类先锋地位较为强势的地位,进行强力围剿。

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_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

二是振兴自身,展现敢于挑招的心态,点明消费、选择好东西的心态。 营销方面,将双11的三天做成了12天,希望用时间的厚度来捍卫阿里的三天狂欢。

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_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

排名第三的唯品会向来高调,但去年它勇敢地打破了一切规则,提出了一个颠覆性的命题——货比三家。 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双十二不要盲目冲动消费,不要盲目跟风。 至少和前3名的电商公司比较一下,保证你的消费更合理。 唯品会果断跳出了单一品牌的视角,直接从电商行业的角度发出诉求。

在创意内容上,唯品会率先与首席惊喜官周杰伦搭档,以一则影视广告为核心创意,以古人仍懂得货比三家的方式,善意提醒大众,并借助周杰伦的讲故事的方式,通过中国风的动画以亲切而富有说服力的方式呈现,提醒消费者记得货比三家。 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品牌。 唯品会做出了不被硬利润驱动,而是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的大胆尝试,而视频呈现方式也突破了行业内常见的名人见证、喊话的形式。

紧接着,唯品会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了一段恶搞音乐视频,直击双11狂欢的痛点。 暴饮暴食之后,你可能要付出代价。 虽然电商发展了这么多年,但有些痛楚却始终没有好过。

创意基于痛点,用傻傻的方式呈现了无法比较的人的尴尬——买贵买便宜、被打脸、产品不对就泪流满面,引发大众共鸣。 另一方面,也说明唯品会的双12不仅仅是一场涨价狂欢。 自年中品牌升级以来,唯品会愈加指出正品和品质。

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_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

整部电影由日本顶级编剧在韩国拍摄。 它采用的是法式想象力和反促销套路。 首先,它用夸张、搞笑的表演来吸引你的眼球,让你发笑。 同时引入了一个不被愚弄的废物形象。 用神奇的歌曲和嘻哈舞蹈,不断提醒人们进行比较,并告诉观众要记得比较,这样才能无遗憾地快乐地享受双十二,穿不同的衣服,吃得不太多。

两个创意视频一温柔一挑衅,从不同角度打破了双12电商惯用的大促传播套路,充分全面地展现了货比三家的理念。 面对淘宝的海量资源,唯品会此次双11的策略非常明显,就是从侧翼突围。 当别人还在谈论挑选好货时,唯品会直接追求行业号召力,同时炫耀自己的老三地位。

你在和谁比较? 其实就是淘宝和易迅。

唯品会怎么敢这么做? 尽管唯品会早已确立了成为第三大电商并寻求突破的长期发展战略——“全球精选,正品直销”。

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_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

积极布局海外买家,精选全球好货,让更多优质品牌入驻唯品会。 通过与品牌商更深层次的合作,保证网站所有产品的真实性京东双11营销策略,加强自营货运。 不仅易迅自营货运,唯品会的货运也是自营。 同时,唯品会还推出了多种售后服务升级京东双11营销策略,全方位打下坚实基础。 为今后的井喷式下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在双12促销战中,唯品会仍然遵循了最简单的套路,跨品牌达到199-100。 比的不仅仅是价格,还包括商品的好坏、质量的好坏、服务的好坏。 只有这样的勇气,唯品会才敢说“比较,更超值”。

京东双十一策略营销分析_双11京东策略营销方案_京东双11营销策略

综合来看,唯品会提出的对比绝对不仅仅是空口号的蛮力竞争。 但通过发现强者的弱点,我们可以迈出满足消费者的第一步。 同时,也借助更有趣、更接地气的营销创新来表达自己。 在沟通上,他们采取了错误的做法;在营销上,他们做了佯攻。 在双十二正式到来之际,完美上演了一出组合拳。

跻身电商前三名的唯品会认为,通过最大化消费者体验,自然会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只要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就没有第一名。 两个和三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