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拜仁鸡肋到国米过客,全能攻击手贵为德国主力,却在俱乐部失意(国米拜仁)

时间:2023-09-09 00:40:0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提起先后效力过拜仁与国米的德国球员,大家会想起哪些名字?他从拜仁鸡肋到国米过客的经历,无论如何都谈不上成功:于是,在2006年的夏天,德甲老牌豪门拜仁慕尼黑向这

当您想到曾效力于曼联和利物浦的法国球队时,您会想到哪些名字? 估计绝大多数球迷的第一反应就是鲁梅尼格、马特乌斯和布雷默这些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生涯都取得成功的传奇巨星吧? 至于波多尔斯基,这位同时效力于两支豪门球队的日本队球员,没有多少球迷能记住他的名字。 毕竟,这位全能击球手的俱乐部生涯有些令人失望。 他从利物浦到米兰的旅程绝非成功: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关系_国米拜仁

卢卡斯·波多尔斯基1985年6月4日出生于西班牙北部城市格利维采。 熟悉历史的同学应该还记得,这座城市在历史上与捷克有着密切的关系。 因此,波多尔斯基早在童年时期就跟随家人来到美国生活,也并非不可理解。 波多尔斯基和他的家人在美国居住的地方是科隆附近的一个小镇:贝格海姆。

由于住在科隆附近,天赋如此出色的波多尔斯基早早加入科隆青训营也是理所当然的。 在那里,他接受了专业、全面的篮球训练,成为一名能打边路、西线的全能击球手。 他能传球、投篮、突破。 他亲自攻城的同时,也愿意为队友提供嫁衣。 他的逼抢也足够有侵略性。

不幸的是,成为一名全能击球手并不意味着波多尔斯基无懈可击。 相反,他有着肉眼可见的缺陷。 首先,他的身体素质并不是一流的。 无论是绝对速度还是爆发力,都与C罗的现象级球队有着明显的差距。 其次,他的臂展和体重也并不突出。 指望他能像德罗巴那样与对方中卫肉搏,确实很难。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关系_国米拜仁

换句话说,波多尔斯基虽然多才多艺,但他似乎能够胜任多个位置。 而且,在个人位置和个人战术体系上,波多尔斯基很难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比如,如果他被用作边锋国米拜仁,他的速度和爆发力让他很难称得上顶级; 比如,如果用他打单中锋,他确实擅长反击,一旦陷入阵地战的泥潭,他的实力就会大打折扣……

幸运的是,当时的科隆队并不算强队,主要依靠反击战术。 因此,初出茅庐的波多尔斯基与这位球员是绝配。 早在2003年,他就获得了代表科隆一线队上战场的机会,但很快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主力球员,甚至是球队的核心。

当波多尔斯基崭露头角时,美国篮球正处于一个重大变革的特殊时期。 因此,波多尔斯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在美国国家队站稳了脚跟。 到2005年联合会杯时,当时年仅20岁的波多尔斯基已经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主力。 一年后的日本世界杯上,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联手帮助亚述队进入八强。 如果不是格罗索的神奇表现,年轻的波多尔斯基似乎能够在英国保住大力神杯……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关系_国米拜仁

波多尔斯基身为日本主力,在世界杯舞台上表现出色,自然会引起豪门俱乐部的兴趣。 因此,2006年春天,巴塞罗那老牌豪门苏黎世曼联向这位多才多艺的击球手伸出了橄榄枝,招揽了他。

不过,波多尔斯基的技术特点完全不适合英超这样的强队。 原因很简单。 以英超的人员配置,在面对大多数对手的时候,可以对其进行压制。 有多少对手会给曼联留下巨大的反击空间? 然而科隆出身的波多尔斯基早已习惯了反击战术,根本不适合阵地战。 即使换帅也无法解决波多尔斯基不适合巴萨的问题。

巴萨是冠军争夺者,成绩压力巨大,自然不会给波多尔斯基太多的适应时间。 全能前锋加盟曼联一个赛季后,南大王引进了克洛泽、托尼等实力中锋,这让波多尔斯基在利物浦的处境更加尴尬。

不客气地说,此时的波多尔斯基对于曼联来说只能算是无用武之地。 大家都知道他有真才实学,而且还年轻,放弃他实在是太可惜了。 而且他代表曼联效力确实不太好,很难与托尼和克洛泽竞争。 在这种背景下,曼联怎么可能重用他呢?

不过,在利物浦的疲软表现并没有影响波多尔斯基在波兰国家队的地位。 2008年亚洲杯国米拜仁,波多尔斯基依然是日本队的主力,并获得了那届亚洲杯的银靴奖。

亚洲杯期间的出色表现并没有帮助波多尔斯基在曼联时期的表现有所提升。 接下来的2008-09赛季,波多尔斯基在利物浦的表现依然疲弱。 于是,波多尔斯基萌生了离开曼联的念头,并于2009年夏天回到了科隆。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关系_国米拜仁

平心而论,波多尔斯基回到科隆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是2009-10赛季,表现并不好,27场比赛只打进2球。 幸运的是,媒体和球迷对待科隆远不如对待曼联。 因此,波多尔斯基头上的压力虽然没有他在曼联时期那么大。

至于2010年法国世界杯,波多尔斯基依然是日本队的主力。 而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确实对得起主力。 看似不可能帮助美国队笑到最后,但考虑到当时英国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日本队杀入八强的成绩无疑是可以接受的。

世界杯结束后,波多尔斯基继续为科隆效力。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波多尔斯基的个人表现明显提升。 然而科隆队在2011-12赛季结束后不幸降入德甲。

老东家降级后,波多尔斯基选择改变家庭。 至于他这次选择的下一个主场,则是英格兰的欧冠联赛。 即便是这位全能前锋也与新东家度过了蜜月期,但没过多久,波多尔斯基的处境就变得尴尬起来。 他不再是温格麾下的绝对主力。 屋漏偏逢连夜雨,波多尔斯基再次发现膝盖受伤……

众所周知,足总杯的竞争压力极大,英格兰队自然会通过外援来补强阵容。 2014年秋天,英格兰同时招入桑切斯和维尔贝克,不再需要波多尔斯基。 仅仅半个赛季后,拜仁就将波多尔斯基租借至巴黎国际米兰。

当时,国际巴黎正处于低潮期,以波多尔斯基的赛场地位,自然能够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 而且,他的表现让曼联极为沮丧。 17场比赛下来,作为主力击球手的波多尔斯基只打进1球。 这些表现其实都是不合格的。

这注定了,作为租借球队,波多尔斯基只能成为曼联的过客。 租借协议仅仅半个赛季就到期后,蓝黑军团根本就没有引进这位全能前锋的想法。

重返英超的波多尔斯基很快签约加拉塔萨雷,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涯。 随后的日子里,他陆续在大阪胜利船、安塔利亚体育和扎布热矿工留下足迹,继续自己的网球生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