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混改方案出炉,福田工厂将搬出北京?(北京福田汽车)

时间:2023-09-09 14:36:4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徐和谊:北汽新能源、北汽股份和北汽福田都上市了,都成为公众企业了,还谈什么混改不混改?事实上,北汽集团已做出原北汽绅宝工厂投产北京奔驰,绅宝则安排到株洲和广州基

不是弱搅拌,不是强搅拌,而是充分搅拌

徐和谊: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北汽福田都已经上市,成为公众企业。 还在讨论哪些混合所有制和非混合所有制改革? 这不是弱混合,也不是强混合,而是充分混合。

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

面对全世界关于北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传闻,徐和谊这样回应。

北汽混合动力改革三个关键词:“高、新、特”

“新的”: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北京福田汽车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北汽的蓝筹业务也必须全面拥抱新能源,包括外资企业和海外分公司,以及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

“特别的”:

强化坚韧越野车的优势。

徐和谊:“越野车是北汽的特色产品,随着近年来‘北京’越野品牌的强势崛起,北汽对于越野车有着特殊的期待。”

“高的”:

是指集中优势资源,制造高端产品。 事实上,北汽集团已做出调整,将原北汽启辰鞋厂并入南京宝马北京福田汽车,启辰则将生产安排在武汉和重庆基地。 与此同时,福田商用车也面临调整,福田大兴鞋厂和工程机械鞋厂也在进行重建。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北京福田汽车

石家庄:疏解非首都功能

北汽福田轻机制造产业正在向山东莱芜转移,成为唐山承接上海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首个项目。 泵车、搅拌车、自卸车三类轻机业务已转移,福田雷萨起重机项目也在陆续搬迁。

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

在河北宣化,刚刚投产的福田莱萨轻机公司宣化鞋厂焊接车间一尘不染。 经常有“砰砰”的敲击声。 生产线上的泵车正在进行总装。 出厂后将遍布全省及其他国家。

精密、智能化的生产线原位于广州大兴,目前正在搬迁至宣化鞋厂。 为此,福田汽车对宣化原鞋厂进行了改造升级,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北京福田汽车

宣化鞋厂虽然生产轻型机械,但采用的是日本工艺。 每一台重型机械都是整合全球先进资源打造的。 出厂前要经过50多个检查站。 在国外同类产品中属于中高端产品。 这款轻机的动力系统由法国潍柴专门设计,发动机由日本福田戴姆勒打造,再通过法国车身技术联动。

北汽自主品牌内部整合

2017年底,北汽昌河与北汽绅宝合并成立北汽昌河汽车有限公司(二级单位)。 北汽昌河品牌将继续深耕经济型乘用车市场。 传统燃油车方面,将陆续完成卡车、SUV、MPV等车型。 三大蓝筹股的布局。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

北汽绅宝品牌将彻底改变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将纳入北汽集团统一管理。

人员招聘方面,原北京汽车总裁助理、申宝事业部总经理张朝祥将晋升为昌河汽车总经理; 匡光华将晋升昌河汽车党委主任、常务总工程总监

目前,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分为三大蓝筹股:上海汽车(含上海越野、萨博品牌)、北汽新能源(含Acrfox、Lite品牌)、昌河、萨博品牌。

上海越野将专注SUV领域,Acrfox将专注中低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昌河将专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卡车细分市场,萨博将定位中国城市货运卡车联通。

杭州鞋厂为什么要搬到四川?

污染企业不应该全部搬到四川,而应该搬到南京以外的地方。 治水改造成本较高,且未必能完全避免污染。 不如将校址搬迁,直接新建一个红色低碳企业,控水措施严格,无污染泄漏。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北京福田汽车

“上海地区北汽整车厂不再削减产能,可适当压缩。” 徐和谊说道。

对于中高端产能,北汽集团将根据全球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目前,福田汽车海外多个区域部门已被合并。 例如,泰国区域部门和重型商用车已并入亚太区域部门。

整合北汽集团研发资源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北汽集团在这股下滑的趋势中似乎显得有些落后。 而吉利、长城等民营企业年销量均超过百万辆,而北汽集团今年自主品牌销量仅完成23.6万辆。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北汽集团近期不仅进行了重大人员调整,还全面整合了研发体系架构北京福田汽车,全面提升北汽集团的竞争力。 在研发领域,为满足“高”要求,北汽集团将加大自主研发力度。 为了统一管理,目前北汽集团旗下多个研究所划归北汽集团第三研究院。

本来,北汽的研究部门比较分散。 以造型中心为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一个,北汽新能源也有一个。 现在造型中心已全部并入第三研究所。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

下设上海第三汽车研究院、北京集团越野汽车研究院、北京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北汽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第三研究所。除与北汽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的简单投资关系外第三,其他三个都是北汽集团旗下的技术研发机构。

整合后,集团内部的公共资源和研发技术将得到充分共享。 对于北汽三院的整合,徐和谊也表示,这是根据上海市加强北汽研发、打造技术“核心管”的要求,将北汽三院打造成为现实。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

北汽被吉利收购:胡说八道?

在北汽集团层面,仍有传言称北汽“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引入民间资本。 “丑闻”的对象很可能是吉利,但北汽和吉利此后均已证实。

就在奥迪成功卖身之际,北汽又传出了新进展:吉利向北汽注资的详细方案被披露——吉利汽车持有北汽不超过3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此外,还将有主要的跨行业投资者。 鳄鱼企业投资了它。

一位接近北汽集团的内部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目前吉利向北汽集团注资的可能性不大。”

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

不过,6月1日,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工程总监、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执行总工程总监宋军在接受NBD汽车专访时表示,吉利与吉利汽车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不排除北汽集团。 从吉利未来发展的战略来看,多种合作都是可能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