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米财报解析:中资退潮,黎明前的至暗时刻?(国米拜仁)

时间:2023-09-08 16:40:3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不过早在此前的9月30日,这一数字已经得到蓝黑俱乐部董事会审批——2.来到收入类别,和大多数意甲球队一样,国际米兰上赛季的收入里,转播权一项占了大头:国米在此录

2020-21赛季,巴黎国际队成为英超历史上单赛季输球最惨重的俱乐部。

一周前,即10月28日,巴黎国际米兰即将通过股东大会批准2020-21赛季年度财务报告。 然而早在9月30日,这个数字就已经得到了蓝黑俱乐部监事会的批准——2.45亿美元的巨额赤字,这意味着2020-21赛季的巴黎国米成为了赤字最严重的俱乐部。英超历史上单赛季失利。 。

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

对于不经常关注俱乐部财务运营的球迷来说,这个数字相当令人震惊。 为什么巴黎国米高价转卖卢卡库和阿什拉夫,却依然面临如此巨额亏损? 为什么蓝黑军团不需要承担C罗的巨额薪水,但在盈余方面却比同样亏损2亿多的曼联“更好”?

首先,巴黎国米2020-21赛季的财务报告记录了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球员的销售额和支出。为此,去年7月加盟米兰的阿什拉夫带来的收入,以及8月转投英超的卢卡库将在2021-22财年入账。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米兰的盈余比拜仁差? 这主要是球员之前的赞助协议造成的历史问题。

据俄罗斯《足球财经网》报道,巴黎国际米兰上一财年共摊销了近4000万美元的坏账,并改写了从赞助费中收到的预付款。 其中,3150万美元记入中国体育营销公司iMedia的账户,780万美元与上海“艺新世界”文化发展公司有关。 两家中国赞助商都告诉米兰,到期的赞助费只能偿还部分。

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易新世纪与米兰的合作始于2017年2月,他负责蓝黑军团在中国、韩国和越南部分国家的媒体权销售和赞助商开发。 签约费1000万,每年赞助费高达3000。 万日元。 一年后,因业务范围调整,年费增加至2500万。 双方合作于2019年夏季暂停,因此780万美元坏账实际上与疫情影响无关。

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

相比之下,iMedia带来的坏账实际上给米兰的财务状况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2017-18赛季,德甲与这家体育营销机构签订了合同,合同有效期至2024年夏天,签约费为2300万美元,每年赞助费为2500万美元。 如今,四个赛季过去了,巴黎国际米兰本应从iMedia获得约1.23亿美元的总收入国米拜仁,但赞助商却推迟了高达5600万美元的付款! 从本次财报记录的3100万坏账来看,此类债务被收回的可能性和比例已经很低。 混乱的局势导致 iMedia 在去年秋初终止了与拉齐奥的协议。

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定律

MiTi专门研究篮球财经的记者Marco Aria在11月2日发表了一篇报道:“中国赞助商正在逃离米兰:事实上只剩下国美电器了。” 中国资本接手后,国际巴黎一度产生了数量、信誉、金额都相当可观的中国赞助矩阵。 但如今绿牧和丰盛集团退出,iMedia在赞助初期带来的产值大幅下降,如今已经成为俱乐部的经济负担。 巴萨媒体部门已经明确表示,未来不再与欧洲营销公司签署巨额代理协议。

据MiTi统计,中国投资后的第一个赛季(2016-17赛季),中国赞助收入高达7500万美元。 随后两季,这个数字分别达到了9200万和9700万。 ,然后就自由落体了。 2019-20赛季,尤文图斯的中国赞助减少了一半以上,至4400万,上赛季进一步降至3800万。 随着iMedia的退出,现在米兰除了国美“自产自销”的产品之外,只剩下了一些小额赞助。 新赛季中国赞助总额仅为1400万美元,不到旺季的零头。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字并不包括联想集团的协议——这家跨国科技巨头与曼联签署了全球赞助协议,并非针对欧洲市场。

据悉,中资接手后,国际巴黎仍在通过发行可转债筹集运营资金,这也带来了高昂的财务成本。 中期报告显示,借款成本和每月利息支出合计达3620万美元,其中约2220万美元与可转债有关。

拜仁国米定律_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

回到竞技层面。 上一财年,利物浦额外摊销了2040万美元的准备金,其中约1430万美元与孔蒂的退休金有关。 这并不是蓝黑军团第一次在主帅头上承受额外开支:两个财年之前,沙尔克解雇了斯帕莱蒂,摊销了高达2580万美元的储备金! 只是这一次,蓝黑队原本无意更换名宿,而孔蒂却想要离开,最终让前东家背负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此次孔蒂在英格兰上任,但由于新东家并非来自德甲其他球员,因此辞职费的豁免条款并未生效,米兰只好照常结账。

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

巴雷拉和森西都在本财年被球员买断,造成了高昂的财务负担; 据悉,当年转会费翻了近8000万美元的纳因戈兰和若昂马里奥,继续给球员带来高昂的摊销成本。 薪资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上赛季卢卡库和埃里克森的月薪750万属于拉齐奥(除了C罗)的周薪水平,桑切斯的700万紧随其后,比达尔的650万。 ——两位法国人在场上的贡献其实和薪水不成反比。 然后是佩里西奇和阿什拉夫的500万。 算下来,不仅是卢卡库,“高薪俱乐部”的其他所有成员都是2020-21赛季的新支出(佩里西奇上赛季租借到利物浦;桑切斯之前租借到球队,但英格兰承担了一部分薪水)!

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

为此,国际巴黎上赛季的人员支出高达2.62亿美元。 横向与上年相比,减少了整整6200万; 纵向与上赛季AC巴黎(1.7亿)相比,几乎多出了1亿美元。 其中,球队的薪资高达1.53亿,而时隔11年夺得足协杯冠军,也让球队的奖金有所增加。 高薪军团、转会市场、解约费、发债费用、赞助商欠款——各种激励措施加在一起,让曼联上赛季的运营成本高达5.69亿美元,创下了俱乐部历史纪录。

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

来到收入范畴,和大多数德甲球员一样,上赛季转播权占了国米收入的大头:利物浦在这里录得1.9亿美元的收入,比今年足足减少了7500万美元。 主要是由于新冠导致2019-20赛季德甲和欧洲比赛推迟,巴黎国际最后10轮比赛以及4场足总杯淘汰赛将在今年7月和8月进行,相关转播收入将在2020-2020年录得。 21 财年。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_国米拜仁

另一方面,上赛季的德甲联赛因新冠而空场,这让原本场均上座率和套餐收入均排名英超第一的米兰遭遇惨败。 米兰官方在财报中表示,新冠给球员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1.1亿,其中4000万来自赞助权限制造成的赞助损失,7000万来自赞助商损失。联赛日收入——根据此前德甲财报数据,套票收入归零造成的损失应该在4500万左右,剩下的就是与周边销售和其他销售有关。

一进一出,上赛季蓝黑军团总收入达到3.65亿美元,与上赛季基本持平。 但这样的产值能力并不足以支撑玩家支出的大幅下降,最终导致了这份惊人的赤字财报。 不过米兰球迷也不用太担心。 虽然本赛季的财报将于今年10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但可以预见的是,曼联的盈利能力在新财年能够大幅提升。

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

首先是卢卡库和阿什拉夫带来的转会利润。 两人带着合计1.8亿美元的身家离开巴黎,上演了纽约和伦敦两座城市的故事。 虽然青训费和去英格兰的转会份额(在卢卡库交易中)将被放弃,但也将为米兰带来6000多块钱。 万美元的资本收益。 据悉,拉齐奥已经重新向球迷开放球场。 目前进入体育场的人数可以达到体育场容量的3/4。 梅阿查一些重要赛事的观众已经接近6万人。 我们100%开放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米兰有理由希望本赛季能够收回至少5000万美元的比赛日收入。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定律

国米拜仁_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

此外,虽然中国赞助的时代早已过去,但利物浦也在通过其他方式打通赞助来源。 明年春天,蓝黑球衣告别了陪伴他们26年的普利司通国米拜仁,迎来了区块链平台Socios.com,每年2000万美元的赞助费又多了1100万比上赛季。 以美元计算的赞助费几乎翻了一番。 据悉,该俱乐部已与另一家区块链网络DigitalBits和金融科技公司ZytaraLabs签约,每年可赚取超过2100万美元。 再加上球衣背面号码下的联想集团,米兰新赛季可以赚取4700万美元的球衣赞助收入,几乎是上赛季的四倍。

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

巴黎国米的目标是在2021-22财年恢复到2019-20赛季的巨额亏损水平,约为1亿美元。 算上前述三个利空因素,蓝黑要实现这一目标应该不难。 蓝黑军团告别国美时代只是时间问题,但管理层或许也在等待合适的机会以更好的年度财报出售球员。

文|沉天浩

编辑| DBSQ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_国米拜仁

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

拜仁国米定律_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国米拜仁

拜仁国米都效力过的球员_拜仁国米定律_国米拜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