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长沙的房价还是这么稳(长沙房价)

时间:2022-10-25 14:06:0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再聊长沙楼市,已时隔两年。长沙最近一次大涨就是2017的调控当年,从每平米6000多的均价直接跳到一万,几乎翻倍。但紧接着遭遇调控组合拳,之后的长沙房价,涨幅都

长沙房价_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_长沙新城小区房价

文/紫木团队

两年后,再谈长沙楼市。

对于长沙这样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来说,两年的时间,从容不迫。

1

长沙依然是房价稳定的蓝筹学生。

在严格的限购限售政策下,长沙赢得了“让炒房者去,不归”的美誉。桎梏下,长沙市的票价越来越贵。

每次去办案,房产顾问似乎都不担心买家口袋的购买力。最重要的是反复确认买家手中的房票。

五一商圈的中心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去市中心淘金一直都很好,而且非常漂亮,而且在太平老街附近人流密集。

在步行街的视线范围内至少有 3 个,在十字路口最多有 5 个。虽然店里人头攒动,但年轻人已经习惯了排队。站在团扇和美女的红门下,耐心等待兰花拿铁,乌龙的声音,不知名的冬天,掌中的青春……

两岸以湘江为轴心。城市格局一如既往的稳定。

湘江下游沿岸有洋湖、梅溪湖和西岸滨江新城。银香河南岸、万科紫台、花园华中心、万达、北辰等建筑也为这座城市增色不少。

只是我们戳破了岁月的肌肤,细细品味岁月的质感。其实还是有一些值得说的。

三环时代比我们想象的来得更早,河西三大天王板块几乎同时走向终结。

长沙房价_长沙新城小区房价_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

一级市场拍卖的土地已经开始向三环外蔓延。北部的星沙、须田、大泽湖,南部为城市发展预留了大量地块。

市区迷你地块大部分被开发商洗劫一空,明年供应亮点将是鼓山和桂塘。

2020年年中,长沙3号线和5号线将同时开通运营。这标志着长沙地铁网络已经建成,形成了一个五颜六色的“米”字形框架。长沙的五线纵横交错,自东向西,从北向南,覆盖了长沙的大片区域。

最重要的是,长沙对人口的吸附力很强。

2016年以来,长沙常住人口以每年20万+的速度持续流入。即使在全国范围内,这个指标也排在第一梯队。人们带来的是强大的劳动力和消费市场。

疫情过后,长沙也迅速恢复。2020年上半年,长沙以2.2%的GDP增速位居万亿城市榜首。

人口正在回归,长沙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随着土地向城市外围扩张,地价不断上涨,基础设施、教育等城市配套设施陆续落地。

这一切都表明,这座城市充满活力,一切顺利。

2

但这种旺盛的生命力并没有体现在它的房价上。

长沙最近一次暴涨是2017年调控之年,均价从每平方米6000多涨到10000多,几乎翻了一番。然而,随之而来的是监管和控制相结合。此后,长沙的房价涨幅并没有超过通胀。新房市场的价格几乎是透明的,明显是在政府限价的引导下。

更为特殊的是,由于政策调控,市场失去了对价格敏感的信号灯,导致各板块之间出现模糊。优质板打压后,价格与刚需板价格几乎持平。

二手房市场的逻辑与新房的逻辑不一样,它更加市场化。其定价受三个方面的影响:1、同区新房价格的对标情况2、区域房源供应情况3、挂牌房主的心理预期。

长沙新城小区房价_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_长沙房价

一般来说,在成熟的二手房市场,价格接近相对真实的市场价格。在长沙的市场,由于新房对标价格,大量二手房高于新房。购房者放弃新房,买二手房似乎不太现实。

因此,市场上非主营业务的中介店较多,业务员会优先向上门客户介绍公司代理商的新房。毕竟,对于销售而言,推荐和佣金很快就能赚钱,而你不能忍受这些钱。

我们对比了炮弹的数据,还是破解了一些谜团:

一、长沙横盘整理,部分板块低迷。

2.河西(岳麓区)二手房比河东整体要贵。

长沙房价_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_长沙新城小区房价

2020年12月长沙房价

这座城市正在改善,但多年来一直横盘整理。这看起来很奇怪,但背后有更大的城市逻辑。

作为调控的排头兵,该市的发展理念是以低廉的房价吸引人才、产业和投资。保持低房价优势,调控结合要强而有力:限制房价+限制面粉和面包价格+增加供给

横盘之下,房子变现难,投资人日子难过。冰冻了5-6年终于放出来了。但在同区均价过万元的新房市场几乎没有竞争力。

即使你愿意切肉,也未必会受到买家的欢迎。与二手房相比,他们更愿意在城市里有优质配套资源的地方追热上车。

长沙市场是一个投资者永远回不去的城市。

至于河西(主要是岳麓区,金星以北还是低洼地)的房价,房价压倒河东,又回到了10年前。对于长沙人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长沙新城小区房价_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_长沙房价

但世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风。回首长沙的十年,西风吹过,其实是十年。

湘江新区落户后,滨江、梅溪湖、洋湖三个新区一路取得长足进步。而这三个新区,加上市政府的高层(主要是学区),就成了河西的价格责任。

3

长沙的购房者很有意思。

我曾经和一个当地的年轻人聊天,他偶尔会开一辆宝马,听命经营滴滴。他家在南、南、北、西都有房产。这并不夸张。原长沙郊区本地土著和单位福利房,3套房产+是豪门的正常配置。

当然,这些都是限购前的随机。房价低,或买或分,取量即可。但是现在,稍微复杂了一点,购房者一路跟风,一路接受房地产市场的教育。

真实的市场数据也是如此。大多数人第一次买房都是一步到位的。根据中原数据研究院的数据,长沙整体交易集的平均面积约为127平方米。而这个区域正是大三房小四房的类型。

“房子够大吗?” “是在市中心吗?” “是大牌开发商吗?”

灵魂的这三个问题,基本上就是长沙的持票人选房子的三把斧子了。这可能有点简单,但效果很好。门票贵,更衣室费用太高。如果您可以一步完成,您可以尝试一次全部完成。

活在当下。

虽然长沙这片池子里的购房者不多,但通往优质板块的道路依然人山人海。

参考湖南中原数据研究中心测算,今年长沙约有98480人符合购房条件。截至10月1日,长沙新房成交面积约812万平方米。这意味着市场上只剩下 34,000 张门票。

内五区的优质区域,成为了时间的朋友。曾经落在纸面上的包裹已经从期货变成现货,这些领域大部分已经走到了尽头。比如滨江新城、梅溪湖一期、洋湖。

大多数真正的热销交易都来自于此。排队玩新的人很多,能有幸拿到号的人很少。长沙的楼盘不多。非常值得购买,但很难买到。

比如地铁口楼盘正融滨江紫雀台,大平层152平米,粗略限价13000/平米;例如长沙房价,滨江府有1913、118、143平方米的改良户型,精装单价为14600/平方米。

一度大卖的“网红盘”,近期成交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

例如,距滨江新城8公里的润和湘江天地,9月26日降幅达97%,10月25日降幅达86%,11月初降幅达64%。

距离梅溪湖5公里的金汇优步学校7月11日拆除100%,8月29日精装42%,9月26日毛坯97%,10月26日71%。

正因为有抢占火热市场的希望,购房者不愿与其他楼盘凑合长沙房价,所以他们在不同楼盘的希望和失望之间循环往复。刚需和投资人,在抓住机会抓住更好的机会和抓住普通机会之间极度纠结。

于是,观望情绪弥漫在长沙楼市的上空。

4

过去十年,长沙创业的最佳时机或许是2016-2017年上半年,其次是现在。

2016年,长沙新房市场进入疲软期,拆迁时间为7-8个月。市场上有房子可以选择,不用急着买房。一些无法承受资金链的开发商出现了真正的零首付。

当时河西三大天王地块的房价都是以6个大字开头的。市场接受度不高,听上去还是一幅画。营销的概念有很多,视觉判断已经成为开房产的唯一标准,这有点像现在打开一个盲盒。

如今,虽然精品区结束在即,但给了买家一种确定感,选择区的盲盒也无需拆除。而新拍卖的地块限价不断上涨,说明限价的窗口期越来越短,机会真的不多。

长沙新城小区房价_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_长沙房价

比如市中心板块、北辰、滨江新城、梅溪湖、洋湖等,与限价1.1万的金星北刚需区相比,两者的首付差额为100,000-200,000。

长沙新房限价图

20万以下的首付差价已经是城市的两极:最好的区域和最刚性的区域。而这种情况,在其他GDP已经上亿的城市,基本上是很难发生的。

购买建议:

1.大面:Lot,lot,lot,选择截面

长沙湘江世纪城房价_长沙新城小区房价_长沙房价

两年前的照片还是很合适的。4星及以上的基本面都值得考虑。

三个天王牌都很好,但最大的问题可能是房子不能动摇。

金星北谨慎购买,新滨水新城可考虑越秀·湘江星辉城等湘江一线楼盘。穆云和汉普不建议入手。

2.小​​脸:学区+品牌物业/品质社区+地铁

真正的学位房可以算是长沙的硬通货。在河西顶级教育资源长沙实验小学、庐山国际小学、长军双语中学的支持下,市政府辖区内天价神盘八方小区和玉龙天下的单价已经超过2到3w。

物业方面,优先上市万科、龙湖、保利、中海、建发、金茂、华润、招商、中国建筑等大牌楼盘。

长沙是一个价值市场。市场上不缺房子,大家也不愁买。因此,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非常高。不同于其他城市,大平米一步到位,优质楼盘的核心地段,只能长期持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