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房价,怎么都涨不起来(长沙房价)

时间:2022-10-25 13:11:0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而长沙最贵的区,房价也才1.7月10日,一封长沙市民的投诉信火了,质问政府为什么长沙房价不能涨起。2016年,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房价都在蹭蹭涨,唯独长沙原地不动,

前有重庆,后有长沙。

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喧嚣中,总有几个城市脱颖而出。

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长沙的房价低得令人难以置信。

长沙均价最高的核心城区开福区楼盘均价为1.1万元,而远郊浏阳区均价低至6000元。

长沙房价_长沙最新房价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

6000元/平方米是什么概念?

很多五六线的小城市,房价都快破万了。

而长沙最贵的小区,房价才11000。

长沙是一个对炒房最无情的城市,让全国的炒房者心惊胆战。

7月10日,一封长沙市民的投诉信走红,质问政府为何长沙房价涨不起来。

这位长沙市民向政府提出了六个问题。信中内容如下:

长沙作为中部第二大城市,房价为何如此之低?向政府提出六个问题!

1、为什么总是搞限价土地?结果开发商不开发高端产品,修的房子比别人差,维权无处不在。永远不要使用长沙的顶级产品。想买高档的产品,买不到,只能选择低质限价的产品。我个人不缺钱,所以我只想买好产品!为什么不尊重市场?

2.作为中部第二大城市,地铁建设速度慢得可怕。其他城市正在同时建设多条地铁线路,城市发展迅速。作为长沙市民,我也希望我的城市能够快速发展。为什么长沙有这种情况全国还没有。是缺钱吗?

3、同级城市被无情碾压。我来自长沙,但我的孩子不知道在哪里发展。现在社会流动性这么强,万一孩子努力想在北上这样的城市发展呢?别人在武汉卖套房 如果我们在北京付得起首付,我们在长沙想卖两套房子;那么,如果我卖掉两套房子,我住在哪里?

4、为什么要强行压制市场规律?作为现在的中二哥,未来的二哥肯定是郑州,价格还不如西部一个县城。这是限制房价还是恶意损害人民财产?

5. 吸引人才是靠低房价吗?那为什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有这么多人才呢?你还在哪里跑?

6. 为什么一直有那么多人抱怨限价,却没有人费力?是什么原因?

在我看来,这封信不仅仅是一封表扬信,简直就是给长沙政府送了一朵大红花。

长沙最新房价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_长沙房价

事实上,长沙政府严控房价的结果在全国是众所周知的。

7月15日,深圳发布最严限购令。政策出台前夕,深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赴长沙取“真经”。

根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公开信息:

7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行10人赴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考察交流房地产市场管理情况,并在二办1034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市政府大楼。

这是长沙在全国房地产调控会议上的政策现状。领导者,每一项政策都是先进的经验。

炒房者是阶级敌人

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均在上涨,但长沙持平,形成明显的价值洼地。

8月,炒房者终于将目光投向了长沙。

这里的价格太便宜了。

来自合肥的40多人扫过长沙700多套套房,一个人最多买了35套。

合肥炒房人士对记者这样说:

“上半年合肥房价上涨了50%,但长沙的房价仍然很低,还有升值潜力。”

这种买房的逻辑并没有错。长沙的开发商也兴高采烈,不断提价,甚至喊出每周加价两三百元的口号。

随后,长沙市政府与源源不断的炒房者开始了一场激烈的博弈。

2016年12月,长沙市公布了“七房”,正式拉开了房价调控的大幕。

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长沙市陆续出台了13波新的调控政策,文件内容堆积如山。

其中,比较有影响力的文件有:2017年3月18日公布的318新政。

520新政于2017年5月20日公布。

923 新政于 2017 年 9 月 23 日宣布。

眼花缭乱的新政涵盖方方面面,从限购到限售,从限地价到限价,长沙政府把你能想到的政策限制都做到了,还加了首付,加了契税,全面打击炒房客。.

2018年6月25日,长沙市官员变得冷酷无情,直接将炒房者定性为阶级敌人。

发布会上,该负责人表示:

“当前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矛盾不是供需矛盾,而是炒房与反炒房的重大斗争。”

随后推出的625新政全面升级,限购限贷限售,同时土地供应疯狂。

2018年,长沙六区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95.68%,但底价仅上涨4.56%,大量土地以底价直接成交。

这是在肆无忌惮地刺伤长沙的土地财政。

正是因为如此严格的监管,长沙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被人为打压,成为全国炒房者的悲哀之地。

2019年,长沙GDP达到1.15万亿元,位居全国第13位。

长沙凯富漫城房价_长沙房价_长沙最新房价

而长沙的房价收入比仅为6.4,在全国50个典型城市中排名第一。

长沙市民不吃不喝只需要6.4年收入就可以买房,而深圳市民则需要35.2年。

长沙房价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_长沙最新房价

除了炒房者,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城市。

长沙人以全国第20的收入买了全国第61套房子,创造了全国第13的GDP。

这一切都深深吸引了外国人才。

2010年至2015年,长沙总人口增加39.11万人,总人口仅743万人。

然而,从2016年到2019年,长沙人口增加了近百万。

一百万是什么概念?数百万人可以单独拉出,形成一个大城市。

三年之内,那么多人涌入长沙,给长沙带来了惊人的生机。

经济的基础是人,有人拥有一切。

作为万亿级GDP的城市,长沙的土地财政依赖率仅为22%,实现了城市的健康发展。

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城市没有未来

深陷长沙的炒房者多年来一直在批评长沙政府,称长沙房价太低,土地拍卖价格太低。

为防止长沙市政府低价出售国有资产,奉劝大家提高长沙房价和土地拍卖价格。

土地的拍卖价格与供应密切相关。

土地供应量大,价格当然不会涨。

但如果说它以低价出售,那就太可笑了。

为什么不说是高端货呢?价格是高是低,要有一个判断的基准。

如果看房价上涨,中国的房子太稀缺,价格不足以体现价值,还要涨,土地供应太少。

但是如果你看现在房租很低,中国的房子太多了,到处都是房子却没人想住,土地供应太多。

但是在今天的中国,房价在上涨,租金并没有同时上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房子多和少的情况。

扭曲市场的是房地产投机者。

在投机者看来,真正的供需关系是有用的,但不是很有用。

投机者可以在短时间内将大蒜的价格从 1 推到 10,然后自由落体到 1。

这种价格变动与供需无关。

这些炸蒜顾客真是蒜。

如果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者完全被忽视,命运将是相似的。

房地产的本质是给人一个住的地方,仅此而已。

经济的本质是居民的生产生活行为,人才是基础,不是混凝土的堆砌。

单纯依靠房地产融资来发展经济,是一条歪门邪道。

在长沙之前,最后一个打压房价的城市是重庆。

当黄奇帆在重庆扎根时,这座城市的房价涨得很慢。他提出了一个 25% 的理论:

房地产投资总额不超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5%。如果超过25%,肯定是供给过剩,低于25%,就是供给不足,不适合城镇化。

如果房地产占地方基础设施投资的70%到80%,从长远来看是没有后劲的。

在这个理论的指导下,重庆的房价非常低。

但是重庆的经济增长速度快得吓人。

2013年至2015年,重庆GDP增速“三连冠”全国领先。

2016年12月,黄奇帆离开重庆,重庆房价随即暴涨,是报复性反弹。

在经历了短暂的繁荣之后,重庆的城市吸引力和GDP增速开始大幅下滑。

2014年,重庆GDP增长10.9%;2015年,重庆GDP增长11%;2016年,重庆GDP增长11%;随后,黄奇帆辞职,重庆房价暴涨。

然而,飞涨的房价并没有给重庆带来明显的好处,弊端也很明显。

2017年,重庆GDP增速为9.3%;2018年,重庆GDP增速为6%,低于全国经济平均增速。

2019年长沙房价,重庆GDP增速为6.3%;重庆经济增速明显落后于全国其他城市。

然而,科学合理规划城市建设的长沙,却在低房价下实现了经济平稳高速增长。

虽然没有像以往重庆那样夺得全国增速第一的桂冠,但也走在了全国前列。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中部省份首位。人民生活幸福感很强。

很多用土地财政透支未来的城市长沙房价,经济增速不如长沙。

长沙是一个对炒房最无情的城市。

但是长沙对人民真的很好。

希望中国能有越来越多的长沙。

这就是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