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房价为什么低?这其中有七个原因!

时间:2022-10-25 14:04:1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之一,房价相对其他城市来说一直较低,涨幅也不明显。长沙虽GDP破万亿,但周边城市的综合发展也不容小觑,无论是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都较

作为新一线城市之一,长沙的房价与其他城市相比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涨幅并不明显。这是什么原因?易社保剖析长沙的人口、经济、地理、限购政策等,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往下看,让我们一探究竟。

长沙房价走势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_长沙房价

1. 人口少

长沙历史悠久,是革命的摇篮,是省会城市。但其人口规模一直小于周边新一线城市。武汉、成都、郑州、西安等城市人口已突破1000万。据统计,2018年底长沙常住人口仅为815万人。

2.经济因素

①据《新三季报》统计,今年三季度,长沙GDP增速领跑14个新一线城市,进入万亿俱乐部。但长沙主要以工业和大型制造业为主,新兴产业不发达。第一和第二产业对长沙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接近60%。经济高度集中,小微企业极度发达,造成了长沙高新技术人才吸引力低、平均工资低的特点。

②2019年全国百强县中,浏阳、宁乡、长沙上榜。周边卫星城市各有发展,各产业不易转移,难以被长沙吸纳。

3.人口流失是一个重要因素

①湖南长沙不如湖北武汉、南昌江西。长沙周边城市各有利弊长沙房价,城市化进程较快,这使得长沙及周边城市在人口方面同样具有吸引力。作为劳动者的热门选择,这进一步削弱了长沙作为湖南省会的人口吸纳能力。

②长沙的产业结构也导致就业机会少,平均工资低。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年秋季中国用人单位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698/月,而长沙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2019年秋季仅20日,即8037/月。

4、地理原因

虽然长沙的GDP已经超过万亿元,但周边城市的综合发展也不容小觑。无论是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都是比较完备的。由于近几年的城市化进程对房价产生了影响,湖南整体房价差距并不是很大。大的。

长沙房价_长沙房价走势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

而且交通发达,住在周边城市的人,如果想去长沙做生意,基本上可以一天往返。

五、历史原因

①长沙老城区集中在河东四区。由于闻喜大火,故城很少保存下来。周边拆迁成本低,可整体规划。不存在分散过度、成本高的问题。

②近两年长沙市中心房源供应充足,楼市存量巨大。加上上购政策,供应不会短缺,从另一个方面抑制了长沙房价的上涨。

长沙房价走势_长沙房价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

6.城市规划

①从2011年7月望城撤县改为区,至2015年1月,长沙县牧云街道、南沱街道并入天心区,长沙县跳马镇并入雨花区。米扩大到2185平方公里。市区的扩张直接造就了大批搬迁户,他们没有买房的需求和动力。

②长沙属于多中心商业规划结构,片区发展目标过于分散。一是东部重点发展星沙片区,西部发展高新区,北部物流园区紧随其后。现在我们在开发城市的南部地区,没有绝对的城市。核心区。长沙最大的商圈是武夷黄兴商圈。其他中心包括东塘、芙蓉路、雨花亭、省政府、市政府等副中心。开发碎片化,降低中心区分散房价的天花板。而且每个中心区域的范围都不大,不可能形成大范围的热点和高价区,

③ 长沙很多事业单位都会提供比市场价便宜的集资房,比如省政府九峰小区、市政府八方小区等。这些房子的主要购房者不买房,而且房价不会涨得太快。

七、限购政策

本市户籍家庭:

①本市户籍户在限购区内已有两套以上住房的,不得在限购区内购买商品房;

②本市户籍的成年单身家庭已有一套或多套住房的,不得在限购区内购买商品房。

迁入市外新户口者(已落户两年,退伍转业或家庭成员已在部队落户者除外):

在本市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有稳定就业(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12个月)的人员,限购限购区内商品房1套。

长沙凯富漫城房价_长沙房价_长沙房价走势

非城市户口:

①限购区内已有1套以上房屋,不得在限购区内购买商品房。

②在本市有稳定就业且无住房,或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24个月的,限购区内仅可购买1套商品房。

小义温馨提示:如果您正在寻找工人、自由职业者、离职后的自由职业者需要缴纳社保,您需要选择安全、可靠、有经验的第三方社保支付平台(易社保)进行社保。保障金,防止社会保障。暂停付款。

以上就是易社保组织的长沙房价低的七大原因,其中不乏人为因素和环境因素。易社保再次提醒朋友:想在长沙买房的人,不仅要关注长沙的发展长沙房价,还要关注当地的限购政策。哦。

长沙房价走势_长沙凯富漫城房价_长沙房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