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材料 胡皓团队】东睦股份:拟收购富驰高科,MIM全球龙头可期(东睦股份股票)

时间:2022-10-25 14:05:2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新材料】东睦股份:拟收购富驰高科,MIM全球龙头可期事件:拟收购富驰高科,目标是取得标的公司控制权。公司2019年12月11日晚发布公告,签署了《收购意向书》

【新料】东牧股份:拟收购富驰高科,MIM全球龙头可期

事件:拟收购富驰高科东睦股份股票东睦股份股票,目的是取得目标公司的控制权。公司于2019年1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签署《收购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关联方持有的富驰高科部分股份,取得对目标公司的控制权为交易目的。

技术平台优势突出,领先地位越来越稳固。公司在粉末冶金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继今年三季度收购东莞华晶后,公司对MIM技术的战略发展路线已经明确,一个重要的技术蓝图也已经完成。MIM巨头富驰高科的收购意向,不仅表明了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也表明公司的MIM技术实力得到了同行的充分认可。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粉末冶金粉末冶金零件生产商,富驰高科是粉末冶金粉末冶金零件的绝对领导者之一。如果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凭借富驰高科的优良资质和公司引进的长期MIM订单,公司不仅有望成为PM和MIM两个赛道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而且也巩固了公司在粉体行业的地位。冶金技术平台地位。

MIM领域表现爆发式,下游应用场景潜力巨大。富驰高科一直是中国领先的MIM公司之一。消费电子是MIM最具爆发力的下游市场,也是近年来国内MIM企业业绩增量的主要来源。作为同时进入苹果和华为核心供应链的企业,富驰高科可以充分分享5G浪潮带来的消费电子红利。此外,富驰高科的优势在于产品线的广度和技术储备的深度。在消费电子以外的其他行业大量引入全球订单的背景下,富驰高科在最高品质赛道上已具备先发优势。

收益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管理团队战略目标明确,此次展现了打造粉末冶金技术平台的坚定决心。从负债率上升情况来看,收购资金规模超过3亿元;若成功实现控股,我们初步判断公司2020年净利润将增加约30-5000万元。由于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最终交易细节仍不确定。我们维持2019-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维持不变,分别为2.37/3.87/4.25万元,对应EPS为0.38/0.63/0.69元,对应PE为16.6、10.2和 9.3 倍。

风险提示

收购无法顺利进行的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