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语音识别与语义识别快速入门(语音和语义的区别)

时间:2023-05-14 02:32:2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语音识别的原理语音识别是将语音转换为文本的技术,是自然语言处理的一个分支。语义识别语义识别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之一,解决的是“听得懂”的问题。NLP在实际应用中

来自:未来云智能科技

1个

语音识别原理

语音识别是将语音转换为文本的技术,是自然语言处理的一个分支。 前台的主要步骤是信号采集、降噪和特征提取。 提取的特征通过语音大数据训练得到的语音模型在后台进行解码,最后将语音转化为文本供机器识别和理解。 声音的目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语音和语义的区别,目前的语音识别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准确率达到95%。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准确率从95%到99%带来的变化是质的飞跃,会让人从频繁使用语音变成频繁使用语音。

语音和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_语义与语义的区别

下面我们举个例子。 当我们说“今天天气怎么样”时,机器是如何进行语音识别的呢?

语义与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_语音和语义的区别

语义与语义的区别_语音和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

语义与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_语音和语义的区别

语音和语义的区别_语义与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

2个

语义识别

语义识别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之一,它解决的是“理解”的问题。 它最大的作用是改变人机交互方式,将人机交互从最原始的键盘键盘交互转变为语音对话的形式。 据悉,我们觉得目前语义识别行业不存在绝对垄断,新创企业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语义与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_语音和语义的区别

语义识别是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NLP实际应用中最大的困难是语义的复杂性。 而且,深度学习算法并不是语义识别领域的最优算法。但是随着整个AI产业发展进程的加快语音和语义的区别,将会给NLP带来巨大的进步

语音和语义的区别_语音语法语义_语义与语义的区别

从1996年至今,仍有近400家人工智能企业仍在海外运营。 从右图可以看出,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简称NLP)在创业热度、投资数量和获得投资金额方面均位居前三。 根据GlobalMarketInsights数据,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港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