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析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

时间:2023-05-13 17:43:5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本文尝试通过对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简要梳理,罗列人工智能在目前人类生产生活当中的实际运用,分析和展望它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人类生活的重大影响.二、人工智能发展的历

摘要:人工智能已经在各个领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应用,成为未来人类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 本文试图简要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列举人工智能在当前人类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剖析预测其未来发展方向及对人类生活的重大影响。

关键词:人工智能; 艾; 视觉技术; 计算机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逐渐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2016年3月,当人工智能机器Alphago在3月以悬殊的差距击败国际象棋世界亚军、韩国职业棋手李世石时,世人惊叹:人类智能会被人工智能机器人赶超吗? 在现实中,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在医药、机械、地质钻探、石油化工、安防、交通、通信、军事等领域,人工智能已经展现出强大的作用。 在2016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被誉为“四大热词”之一,备受关注。 全球互联网巨头对人工智能有着极大的关注和热情。 可以预见,人工智能一定会像近几年的几次技术变革一样,颠覆性地改变人类未来的生活。

一、人工智能的概念

什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中文简称ai。 它是研究和开发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日本麻省理工学院文斯通院士认为:“人工智能是研究如何让计算机完成过去只有人类才能完成的智能工作。” 这一表述清晰地反映了人工智能学科的基本思想和基本内容。

2. 人工智能发展史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断更新着人们的生活观念,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 可以说,未来时代属于人工智能时代。 那么,人工智能是如何发展成为明日的格局,展现未来是无限的、数量有限的未来呢?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史。

人工智能学科的诞生和发展是建立在计算机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和成熟的基础上的。 人工智能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

(1) 第一阶段:从 1940 年代到 50 年代中期。 这一时期以控制论、信息论和系统论为基础,是人工智能探索的早期阶段。 1950年,美国物理学家图灵提出了机器思维的问题,可以直接推动现代人工智能的发展。

(2)第二阶段:20世纪50年代中期至80年代末。 这一时期被称为经典符号时期,人工智能开始与认知心理学相融合。

(3)第三阶段:从20世纪80年代末至今,这一时期也被称为人工智能发展中的联结主义时期。 它主要是利用人工神经网络来模拟人脑的智力活动。 事实上,它也开始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目前,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逐渐普及,人类已经开始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机器可以具有一定的人工智能,但可以完成人类无法完成的工作。 这些双重属性,让人工智能技术拥有了广泛的应用空间。

首先,人工智能的“视觉”技术被广泛应用。 在医学上,人工智能可以用于预测、检测、诊断和治疗; 在高端安防和检测领域,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早已成熟应用。

其次,人工智能早已应用于互联网,尤其是搜索引擎技术。 比如大家都知道的Microsoft Search,表面上是一个搜索引擎,但实际上它上面的搜索机制和人工智能程序是一样的。 我们现在认为搜索引擎越“聪明”,越人性化,就是这个道理。

此外,我们简单理解的机器人也越来越“聪明”。 他们可以承载“人”的特性,做我们真人做不到的事情,或者为我们人类提供生命服务。 比如民用航空航天领域的机器人、地质钻探中使用的机器人装备、游戏领域的机器人棋手等。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早已翻开了新的篇章. 电影中看到的场景已经开始成为现实。

三、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

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展现的未来前景,让人相信它一定会给人类的未来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甚至有人认为,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设备对人类产生影响的时间还有三天。 生存带来挑战,甚至危险。 那么,未来人工智能会对人类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1) 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让我们人类更加安全。 例如: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未来可以代替人去照顾奶奶和病弱者,让人活得更久,但是可以解放更多的双手,事故和自然灾害会因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人们可以根据危险情况采取更有效的遏制措施。

(2)人工智能技术将使人更有能力,工作效率更高。 人工智能技术与人类智慧相结合,相得益彰,可以扩展人类的思维和认知; 同时,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我们人类将显得更加强大,完成我们人类今天无法完成的事情;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其实在未来,人类将成为我们今天想象中的“超人”,拥有超越现在视觉、听觉和操控的超能力。

(3)人工智能技术将解决很多我们人类目前无法解决的困境。 例如,由于智能技术的发展,人类面临的全球性困境,如大气变化、环境污染等,有朝一日可能会被彻底消除。 解决。 如果说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拯救世界,这绝对不是什么亮眼的说辞。

(4)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极大地拓展我们人类生存的空间。 我们人类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探索外太空了。 人工智能的发展无异于为余如虎的太空探索事业插上了翅膀。

(5) 最后,人工智能的发展给人类增加了一个“朋友”。 只要做好对智能设备的控制,人工智能就可以最大程度地为人类生活服务,将风险降到最低。

四。 结论

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人类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 面对这一趋势,我们应该保持积极豁达的心态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不断拓展、创新,让人工智能真正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最大程度地造福于我们。 生产生活。

参考:

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及其未来展望_人工智能的挑战与问题

[1] 王江涛. 浅谈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j]. 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 2015(5): 264-264.

[2] 倪晨旭. 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探讨[J]. 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23):70-70.

浏览本页全文 首页 1 共9页

简述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

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及其未来展望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挑战与问题

企业文化 2016年第12期

人工智能的挑战与问题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及其未来展望

企业文化中期杂志其他文章及刊物排名第一《读者》

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及其未来展望_人工智能的挑战与问题_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

2个

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挑战_人工智能的挑战与问题_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及其未来展望

3个

12 共 9 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