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遥控实现的原理,电视机的遥控为什么可以控制LED(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

时间:2023-05-13 09:24:35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简单的分段控制一般采用315M、433M等频率的无线射频遥控控制,而色温、无极调光控制的遥控器一般采用的是红外控制,因为红外遥控实现多按键功能控制比射频遥控在制

LED 是当今家庭中常用的照明设备。 它具有发光效率高、寿命长的特点,已逐渐取代荧光灯和白炽灯。 LED灯的控制方式多种多样,如无级调光、色温调节等,简单的分段控制通常使用频率为315M和433M的无线射频遥控器,而亮度控制和无级调光控制通常使用无线射频遥控器。红外控制,因为红外遥控器比射频遥控器实现多键盘功能控制。 基本更低。

红外遥控原理

红外遥控是将控制信号叠加在扩频信号上,通过扩频的一定频率进行传输。 红外接收器接收数据,然后对信号进行放大、整形和解码,实现对不同功能的控制。 红外发射采用扩频方式,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红外线的发射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干扰,延长发射管的使用寿命。

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系统的毕业设计_红外遥控灯_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

红外遥控

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_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系统的毕业设计_红外遥控灯

红外遥控器的反射部分通常采用专用的红外编码芯片,经过信号调制后控制二极管,最终驱动红外发射三极管发射红外线。 红外接收部分通过红外接收晶闸管接收信号。 信号经过放大整形电路处理后,输入到家具的主控芯片,实现解码和控制。 大多数红外接收器使用集成红外接收器。 这些接收器集成了红外接收器、信号整形和放大电路,最终输出标准的方波信号。 与采用独立的红外线接收晶闸管加信号处理电路相比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电路结构会更简单,成本也会更低。

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_红外遥控灯_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系统的毕业设计

红外遥控器发出的信号是编码信号。 当按下遥控器的按钮时,会发出一串代码。 这段代码通常由三部分组成:引导代码、地址代码和操作代码。 引导码作为代码的开始,其主要作用是识别红外码的起始位置; 地址码主要用来区分不同的遥控器,操作码用来区分不同的键盘。

红外遥控灯_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_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系统的毕业设计

为什么电视的遥控器可以控制LED

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_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系统的毕业设计_红外遥控灯

生活中不同家电之间的红外遥控可以相互控制是比较普遍的现象。 比如在换电视频道时红外遥控器区别在哪里,有时空调的温度会发生变化,吊扇的控制会导致电视频道发生变化等等。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不同遥控器的代码重叠。

红外遥控器是通过扩频实现通信的,遥控器常用的扩频频率为38kHz。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家电遥控器都使用这个扩频频率,而红外遥控器的编码芯片在编码时大多采用通用标准,因此不同遥控器之间的某个按键编码可能会发生冲突控制。 ,从而导致不同红外遥控器之间相互干扰的问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