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插座WiFi版、增强版、zigbee版不知道怎么选?区别只1点(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3-05-13 12:56:5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我们再分别看下这三款智能插座的各自的流程图是怎样的,区别就会一目了然。小米智能插座WiFi版、增强版控制流程图小米智能插座Zigbee版控制流程图智能插座增强版

刚刚过去的双十二购物节,各大手机厂商也不像往日那样针锋相对。 对比无非是Android和ios两大手机系统的较量,而目前国外的Android阵营无非是两大手机芯片的竞争,联发科VS麒麟,魅族作为领头羊手机行业,在双11期间有些沉寂。不过,在另一项业务中,魅族依然处于领先地位,那就是Lot产品。

近五年来,魅族开始加大对Lot的投入。 通过拓展自身业务和竞标智能产品公司,不断在Lot.建立自己的产品线。 其打造的生态链产品也越来越丰富。 智能家居装饰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融入其中,自然成为它的重中之重。 中国家装行业发展了30多年,传统家电早已走进千家万户。 智能产品的出现,自然提高了电器的便利性。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可能让所有家庭把家里现有的传统电器全部淘汰,换成智能产品,这对任何家庭来说成本都太高了。 于是,一个智能辅助设备就这样被推了下来,那就是智能插头。 通过控制智能插头,实现电器的智能控制。

目前,魅族米家推出了3款智能插头:WiFi版、增强版、Zigbee版。 相信很多智能家装爱好者都订购过其中一款,或者多款。 这三款智能插头的硬件配置和用料基本相同,不仅价格不同,功能也不同。 相信大部分同学在看完产品介绍后,都无法完全区分这三款智能插头的区别,包括笔者之前的介绍。 是的,仔细研究后,有些明白了。 在说区别之前,有必要简单了解一下智能插头的工作原理。

插排连插排安全吗_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_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

三款红米智能插头,外形几乎一模一样

智能插头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播放:

第一种玩法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包括切换和定时,也是最直接的玩法;

第二种玩法是通过与其他传感器(人体传感器、门窗传感器等)数据互联,实现智能联动控制。

下面简单说一下第二款游戏的基本原理,因为这三款智能插头的主要区别就在这里。

智能家装的互联互通主要基于物联网。 通过各种家庭传感器的布置,实时收集我们家庭活动形成的一些数据。 我们必须开门关门,开窗关窗等。最后,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被用于智能设备。 它按照预先设定的规则进行控制,从而实现了智能化。 简答如右图所示:

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_插排连插排安全吗_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

智能家装互联示意图

从流程图中不难看出,实现互联需要几个步骤。 首先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形成家庭活动,然后通过传感器感知和收集数据。 同时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到归属网段。 设定的控制原理输出指令,实现对智能插头的控制。 三款智能插头的主要区别在于这个过程中的步骤,也是很关键的一步,就是家庭网段。 我们来看看这三款智能插头各自的流程图,区别一目了然。

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_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_插排连插排安全吗

插排连插排安全吗_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_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

魅族智能插头wifi版和增强版控制流程图

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_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_插排连插排安全吗

魅族智能插头Zigbee版本控制流程图

从这个流程图可以看出,区别主要在归属网段。 Zigbee版本不需要家庭网段,可以直接进行数据识别和指令控制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而另外两个设备需要通过wifi连接到网段,通过网段发送指令进行控制。 所以在断网的情况下,WiFi版和增强版很难实现互联。

但是Zigbee版本并不完全适用,它连接的设备必须是Zigbee设备,也就是说其他传输合约设备不能和Zigbee版本通信(这里简单说明一下,Zigbee是低速短距离的传输无线互联网合同)。

至于wifi版和加强版的区别,只能从外观上看,加强版比wifi版多了两个usb口,不仅仅是插头的作用,还有一些插座的作用, 以便可以使用一些小型 USB 端口。 电器,如迷你加湿器等。

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_插排连插排安全吗_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

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_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_插排连插排安全吗

智能插头WiFi版

小米插排有什么区别_弱电箱插排和普通插排的区别_插排连插排安全吗

智能插头增强版

至于其他功能,三款插头基本相同,都可以通过APP远程控制,通过小爱音箱语音控制,定时开关机等,这里就不赘述了。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一些有疑惑的同学。 下一篇我们就来聊一聊,什么样的传统电器可以通过智能插头变智能。 是全部吗? 下次见,谢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