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北京的猜想:小米造车前期,急的不止是雷军(北京福田汽车)

时间:2023-09-09 12:30:5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自今年3月末小米董事长雷军宣布造车之后,小米汽车的总部及工厂的落地备受关注,期间经历过了多个版本的落户绯闻。在此之后,小米落户北京、上海,以及与合肥谈合作的传言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_北京福田汽车

在与红米传出“和解丑闻”的五个城市中,最终答案早已揭晓。

自去年3月底魅族监事会主席雷军宣布投产汽车以来,魅族整车总部和鞋厂的设立就备受关注。 在此期间,经历了多个版本的和解丑闻。

直到8月16日,有媒体发布一则“小米整车总部和工厂基本确定落户上海”的消息,再次引发了一波关于魅族落户的舆论热潮。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但从魅族紧迫的招聘和投资步伐来看,答案已经不远了。

造车初期,红米纯色车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

对于造车项目的初步计划,魅族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耐烦。

这四个月来,魅族汽车主管雷军频频走访长安、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上汽、东风、博世、宁德时代等厂商,开始全面谋划汽车制造。

特别关注手动驾驶技术。 6月3日,魅族参与位于广州张江高科技园区的纵目科技1.9亿港元D轮投资。 6月8日,魅族、高瓴、美团联合领投广州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完成超过3亿港元的D轮融资。

6月下旬之后,魅族汽车官网发布了大量紧急招聘信息。 尤其是8月,魅族连续发布多条手动驾驶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 紧急工作地址包括上海东城区、广州市卢湾区。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

不仅是魅族自身的急迫,在和解确定之前,全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和网友也顿时焦急起来。

魅族其实也是跨界造车行业的一员,但初期投入100万元的造车规模却让魅族汽车自带了光环。 对于魅族的造车项目,地方政府无疑也同样感兴趣,其中包括一直低调的重庆和武汉。

就在魅族正式宣布造车后不久,上海经开区就宣布开始积极与魅族对接。 随后,南湖高新区(光谷)表示将积极引进魅族汽车制造项目。 紧接着,杭州也回应当地网友宣布,将加入魅族造车项目的竞争。

此后,有传言称魅族将落户上海,并与西安洽谈合作。 对此北京福田汽车,魅族公关部总经理王华7月23日公开回应北京福田汽车,“近段时间,有关我们公司造车的信息越来越离谱。 有时降落在上海,有时降落在大连。 还特意指出上海没有车。 介绍成功了。 以上均不属实,一切以官方披露为准。”

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

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

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关于落户的消息,但落户上海的可能性确实不小。

在魅族汽车制造紧急招聘信息中,大部分紧急招聘地址包括上海市西城区。 主要原因似乎是上海在手动驾驶相关领域布局较早,手动驾驶相关技术企业和人才相对充足。 而且魅族总部也在通州区,如果在上海的话管理起来会更方便。

是自建鞋厂还是贴牌生产?

除了安顿下来,业界对魅族汽车的质疑还包括魅族是否会选择代工或自建鞋厂。

去年6月9日至6月15日,奇瑞董事长王传福在两次会议上两次提及魅族造车项目,引发“比亚迪可能代工魅族汽车”的猜测。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

不仅仅是奇瑞。 宣布造车后,去年4月有媒体报道称,魅族将采取招标或控股模式进行代工,并会选择接管宝沃汽车的鞋厂,双方对宝沃的市值存在不同看法。 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随后,魅族集团监事长雷军开始频繁巡查,走访上汽通用五菱、长城等整车厂。 一系列走访被认为与红米代工计划有关。

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

我们之所以不投机自建鞋厂,是因为自建需要更多的时间。 从不间断的走访和紧急招聘可以看出,进入汽车制造行业较晚的红米仍在争先恐后地争取时间。 相对而言,代工或者给鞋厂招标更适合现阶段的红米。

而如果落户上海的消息属实,是否意味着魅族与宝沃再次接触? 奇瑞和长城等其他选择均失败了。

从相关人士透露的信息来看,与红米汽车洽谈最深入的确实是宝沃汽车。 宝沃汽车于2014年被福田汽车收购,成为其全资乘用车品牌。 随后宝沃被曝多年来亏损巨大。 2019年3月,宝沃汽车再次易主,神州优车斥资41万元竞购67%股权。 但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 随着神州优车退市,宝沃再次陷入困境,其位于广州密云的鞋厂也被关停。

北京福田汽车_福田汽车北京总部_福田汽车北京4s店地址

4月份与红米“绯闻”爆发后,宝沃汽车一名内部员工曾向媒体透露,“我们内部听说红米可能竞购宝沃,鞋厂的生产线已经停工很长时间了,现在他们正在逐渐恢复。产量已经上升。” 某种程度上,宝沃密云鞋厂也有自己起死回生的紧迫感,或者说急需有人接手,而魅族就非常适合做那个“救命”良方。

另一方面,对于魅族来说,抛开宝沃市值的激励,宝沃确实是最适合魅族造车的选择之一。 目前,宝沃密云鞋厂设计年产能18万只,具备现有制造能力。 更重要的是,宝沃拥有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双生产资质。 这是制造经验薄弱、需要生产资质的红米一贯的目标。

在造车初期的规划中,魅族的选择不止一种,无论是入驻还是代工。

从和解丑闻的不同版本来看,魅族汽车也成为了“全能企业”。 但雷军也有自己造车的紧迫感。 至少与同时期的百度、360等跨界造车竞争对手相比,魅族能否获得先发优势至关重要。 在做出魅族车辆的选择之前,所有“八卦人士”都焦急万分,尽管没有人愿意拒绝与自带光环的红米的组合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