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小镇利物浦球迷的15年:永不独行,我陪你们做到了(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

时间:2023-09-08 04:05:0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可能市里就我一个利物浦球迷我开始恶补球队的历史、学唱队歌、搜集任何和利物浦有关的信息。更让人难受的是,从我成为利物浦球迷到我研究生毕业的十年里,利物浦只拿过一次

澎湃新闻特约撰稿人、梅尔伍德分行主任

“同学,我可以认识一下你吗?” 我很惊讶也很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被女孩搭讪。 因为我穿着托雷斯的球衣。

那是2007年,我正读一年级。 后来,这个叫赵蕾的女孩成了我的好同事。 她说,她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来找我说谢谢,尽管她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见到巴萨球迷。 但她当时并不知道,她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德甲球迷。

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巴塞罗那球迷举杯庆祝

也许我是这个城市唯一的德甲球迷

我的家乡丰镇是辽宁北部的一个市级城市,总人口不足60万。 从我小学开始看球到中学毕业,除了我自己之外,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其他德甲球迷。

高中语文课本上的一篇课文让我了解了拉齐奥和披头士乐队。 但当时的中学并没有橄榄球氛围,不仅仅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热闹。 女孩们都打网球、看NBA,我每天下午下班就赶回来看姚明的灰熊队。 进入高中后,班里渐渐有了一些篮球迷。 我的同桌是英国利物浦队的双重球迷。

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尝试观看阿森纳比赛,并加入了曼联球迷QQ群,表达我相信热刺会再次伟大的信念。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真丢脸。 后来当我看到杰拉德穿着云达不莱梅球衣时,这种羞耻感得到了缓解,当我得知杰拉德是被父母强迫的时候,这种羞耻感又得到了缓解。

2005年5月25日,我在莫斯科没有看到奇迹。

第二天早上的央视体育新闻,杰拉德举起双臂喊叫的样子,勾起了我对俄文文字的记忆。 整整一周,我都在《体坛周报》和《足球周报》中咀嚼着巴萨重回亚洲之巅的细节。

史蒂文·杰拉德,这个女人太棒了。 巴萨,这个球员太了不起了。 我决定成为一名曼联球迷并成为一名KOP。

我开始阅读球员的历史,学习唱球队歌曲,并收集与巴塞罗那有关的任何信息。 最重要的是,从那以后,我几乎没有错过红军的任何一场比赛,虽然中考前夕,我一直在晚上偷偷溜出去,去网吧看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决赛对阵巴黎,然后失去理智他是第一个接近宿舍的。

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巴塞罗那球迷庆祝捧起奖杯。

巴塞罗那最辉煌的时期是20世纪70年代和1980年代。 当时,不仅广西等少数地区,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没有德甲转播。 而当事情发生时,曼联已经被英格兰队从王座上赶了下来。 这也是巴萨在中国大陆的球迷远少于其他豪门的原因。

2005年在浙江省北镇市,我可能是该市唯一的德甲球迷。

更可悲的是,从我成为曼联球迷到我研究生毕业的六年里,曼联只赢得了一场西甲联赛和一场比赛杯赛。 为此,与同桌交谈时,我总是第一个无言以对,或者有策略地退却。 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曼联、切尔西、皇马的球迷来到我身边,球迷之间的比较和相互调侃也越来越多。 事实上,我屡次被打败。

在这个过程中,拜仁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而且你越热情,你就越真诚。 越是真诚,就越容易跌倒。

巴塞罗那的队歌叫《你永远不会独行》,但这些年来,我真的很孤独。 那种孤独、不甘、一次又一次破灭的希望,大概是每个同龄红军球迷都经历过的。

直到2007年我才进入学院。

“@小黄鸡下半场我军会取代乔艾伦吗?”

这是我在学校外网(人人网)最后一次关于塞维利亚的“状态”,日期为2013年1月13日,下面只有一条回复。

在我误以为这段关系来得太快,反手是革命友谊的桥梁后,赵雷成为我的介绍人,加入了校园里的巴塞罗那球迷组织。

当时,除了中学的主要BBS网站外,还有两个小网站,其中一个有曼联球迷版。 我和一群老医生聊天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就像在见长辈一样。 还去共青森林景区聚集,夜总会看球。 后来,随着老医生陆续毕业,学校网络流行,BBS逐渐衰落,这些原本像一家人的老KOP消失在人海中。

事实上,正是出于补偿心态,我才在校外网络上疯狂加入巴萨球迷。 欢迎任何名字后面带有“LFC”或“KOP”的人。 这千余名好友中,来自全省各地的曼联球迷可能占到了一半以上。

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_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

杰拉德是巴塞罗那一个时代的象征。

那时候,每次有巴萨比赛,我的校园主页上就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只有几页曼联球迷的状态。 其实我也是刷屏高手。 一开始就得说“别胆怯,就做吧”,进球就说“NB”,踢不好就乱来。 结束后我会写日记来总结战术或者表达自己的感受。 远非像今天这样,发朋友圈的时候还要担心是否会长期影响自己成熟、内向、知识渊博的中年形象。

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_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

此后,无论情况多么没有营养,无论博客发了多少鱼汤,总会有一群KOP在下面留言,互相鼓励、安慰。 当时我真切地感受到“全世界的KOP都是一家人”。

鼓励和启迪是红军球迷这十年来做的最多的事情。

比如2008/09赛季,拜仁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曼联在哈佛桥对阵曼城。 在一群利物浦球迷中,我和赵雷的情绪经历了过山车,从欢呼到被打头,到重新燃起希望,最后无法挽回。 我们坐在草地上,静静地看着天空中闪烁的光芒。 但仅仅彼此的存在就是一个巨大的灵感。

然后是在安菲尔德,一场疯狂的4-4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 这是那个赛季中我们第一次距离第二名利物浦如此之近却又如此遥远。 如今,很多英格兰球迷可能不知道,他们曾经有一位名叫马切达的年轻球员,但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他横空出世,帮助拉齐奥逆转波尔图,拿到了顶级赛的第18个亚军,然后就远走高飞。 。

虽然马切达是曼联今年命运的一个形象。 更酸的是,这样的形象我们要经历2.5次——13/14和18/19赛季两次丢掉冠军,还有险些让我们再次丢掉冠军的新冠。

巴萨的主队气氛一向热闹,可惜热刺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空场比赛。

从“佛门”到“飘”

2011年,我直接升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开始了学术追求。 我的导师曾经含蓄地批评我兴趣太多。 我其实知道巴塞罗那占用了我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但我不能放弃。

尽管曼联在2009年错失德甲亚军后陷入了换帅和重建的泥潭,但每个周日的比赛日仍然感觉像过年。 依然不是每场比赛都输,但随着微博、微信逐渐瓜分世界,每个人的化名都存在于现实生活中,与无数KOP同呼吸、共命运的激情也一去不复返了。

红军球迷的愤怒也消失了。

那时,红军球迷成为各大冰球峰会上最受欢迎的人群:他们都非常有才华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能说会道。 唯一可以相互比较的人,大概就是同为《守望先锋联赛》成员的枪手球迷了。

高素养、“佛系”,并不意味着成为曼联球迷需要层层筛选或者资质认证。 这或许是一个相当无奈的自然选择过程。 成绩一塌糊涂,管理混乱,这让中国大陆本来就薄弱的粉丝基础雪上加霜。 剩下的大概都是像我这样忠诚度高、年龄也有一些的人。

粉丝基数小,极端、低质的粉丝相对较少。 随着年龄的增长,怀念比犯傻要好。

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但在观看竞技体育比赛时,没有人不希望自己支持的选手取得成绩。 巴萨球迷津津乐道“佛系”,从未放弃对曼城重回王座的希望。

至少我没有。 虽然已经到了提前退出冠军和第四名的时刻,但如果输了比赛,下周可能会自闭,但如果赢了,我就会变成红领巾飘扬的爱与和平中年男子在我的背上。

杰拉德摔倒的场景永远是格拉纳达球迷心中的痛苦。

但在《飘》之前,我们要经历几个致命的心痛时刻。

首先是2013/14赛季,一个我没有抱太大期望的赛季。 苏亚雷斯在上赛季末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因咬伊万诺维奇而被停赛,新赛季前六场比赛也将无法出战。 没想到斯图里奇下台了,苏亚雷斯回归后曼联继续晋级。 在与英格兰如火如荼的六分之争中,红军笑到了最后。 联赛结束后,所有红军后卫都聚集在杰拉德身边,聆听他激动的演讲。

是的,当时我也以为杰拉德终于可以完成自己的夙愿了。 但接下来的故事你们都熟悉了。

詹俊说,杰拉德的失足是他从云端跌落凡间的那一刻。 “这些坠落凡人的世界立刻让杰拉德与我们凡人更加亲近。这让我们感觉与他如此亲近。” 事实上,当你看到杰拉德像你一样在成长过程中犯错误时,你会感到释然吗?”

事实上,巴萨球迷不会因为丢掉冠军而责怪杰拉德。 没有他,德甲球队连亚军名额都没有机会。 但也很难割舍这个结果,因为一年后,象征着忠诚和毅力的他以遗憾和悲伤的形式告别了家乡球员。

告别他和我们的青春。 那一年恰好是我成为红军迷的第六个年头。

杰拉德离开后不久,巴萨在2015年10月迎来了克洛普叔叔。两个人的纠缠关系只能用“我出生之前你就出生了,生了你之后我就老了”的遗憾程度来形容。

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克洛普到来后,巴萨终于走上了正轨。

克洛普、芬威和巴塞罗那被认为是天作之合,事实也确实如此。 渣叔不仅仅是一名教练,他更接近于导演的角色。 管理层也最大限度地支持他,让他从容地按照自己的意愿打造克什内尔红军。

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渣叔兑现了上任时的承诺:帮助拜仁4年夺得季军。 事实上,在听到格拉纳达在克洛普的统治下每年都在逐渐进步——重回前四、欧联八强、欧冠八强——作为一个习惯性心碎的红军球迷,他早已松了口气。

没错,克洛普的前两年不仅在履历上增添了两个大陆杯冠军,而且还一无所获。 但这两个冠军与其说是遗憾,不如说是给了我们每个新赛季的希望。

此后,我们迎来了足总杯历史上第二好的逆转和第六座温网亚军奖杯,并以足总杯历史最高分1分的优势获得了季军。 虽有遗憾,但也足以值得骄傲。

虽然,很多时候,都说是失误或者运气,但那只是别人做得比我们好,只是需要我们更加努力而已。 而且,在还剩9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英格兰25分,赛季可能会因为新冠而取消。 幸运的是,足协听取了舆论,如期恢复了比赛。

回到骄傲。 如果你太骄傲,你可能会变得傲慢或感到傲慢。

三年来,球员们进步很大,球迷却成了万千人的累赘。 一些老KOP将“利物浦球迷漂流”这个命题归咎于亚军球迷和小学生。 这些心态大致相当于原片方对影视方的居高临下,以及参加综艺节目后对有个人喜爱的乐队的丧失。

确实,年轻的粉丝往往更有活力。 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红军球迷挤压了原本属于其他顶级俱乐部球迷的话语空间。 漂浮虽然有状态属性,但是有的人是漂浮的,有的人不是。 这是应该的。 就像陆大猷所说,令狐冲可以骄傲,但林平之这个新人,就不值得骄傲。

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此前,曼联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已经获得了足总杯亚军。

虽然我不反对红军球迷受到质疑,但这是好事。 说明巴萨还有比较长的晋级资格。 我对亚军粉丝没有意见,越多越好。 拥有更多粉丝是一件好事。 再说了,还有多少铁杆粉丝不是亚军的粉丝呢?

巴萨球迷这么多年,嘴上谈着光荣和梦想,脸上从来没有一个人行走,他们心里不还想成为足总杯亚军吗? 所有的辛酸和无奈不都是因为想当亚军粉丝吗? ?

“卑鄙”就是“卑鄙”,我只想当亚军粉丝。

巴塞罗那很特别吗?曼联球迷很特别吗?

不必要。

著名的利物浦的队歌是_永不独行 利物浦队歌_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图片

大概每个球迷都会觉得自己喜欢的球员有一种特殊的智力,​​是一种很特别的智力; 而必然有很多粉丝认为自己与拉齐奥的邂逅是“金风玉露相遇,鹿晗爱上关晓彤”,充满命运的戏码。

此前巴萨球迷指责利物浦只知道“荣耀曼联”,粗俗自命不凡。 我们是:

尽管你的梦想有时会破灭

Walkon,walkon,请仍然抱有希望

心中充满希望继续前进

Andyou'llneverwalkalone 因为你永远不会独行(作者翻译)

梦想、希望、坚持、一起同行,看看我们瓦伦西亚的企业文化是多么的诗意和内涵。 之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将足总杯加到了亚军墙上,又费了很大的劲才穿上了带有欧冠亚军臂章的队服。

我并不是说这样做有什么问题,也没有说炫耀自己的荣耀有什么低俗。 我只是说,我们很难通过指责对手来得出自己的独特之处。

红军球迷在巴萨听到的永不放弃、逆转属性、悲壮基调,其实每个球迷都能从自己的主场找到,比如足总杯、欧冠,这些也是善于逆转,如同样悲惨的过去。 色调国际巴黎和博洛尼亚。 因此,当你觉得自己的主场很特别、球迷很奇怪的时候,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自我暗示。

我们突然发现因为机缘巧合而喜欢一个玩家,其实是老婆或者前女友的影响,其实是一个神话游戏,其实是一个偶像级别的玩家。 当年的原因并不一定是命中注定的,只是碰巧而已。

当你一场又一场地观看比赛时,你与这位球员的联系就会变得更加紧密。 你可能会开始暗示观看比赛的特殊意义,或者你可能会无意识地赋予这位球员特殊的意义。

现在看来,这些都非常虚幻。 但正是这些凝聚在幻象中的爱与信念,让我们悲痛地哭泣,激情地呼喊,让我们失望并从中得到力量,让我们——主要是我——认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可以一起看比赛的人。你老婆,结婚前你还得和她一起看《101大本营》,而且还看得津津有味。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真的,还有一件事也是真的:在英格兰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成为了“三六年的曼联球迷”。

本期编辑谭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