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Exynos 2200 GPU的细节泄露

时间:2021-09-16 14:01:18来源:
导读 就在几天前,我们报道了 AMD 和三星即将开展的合作,准备推出首款配备 RDNA2 显卡和基于 Arm 的 CPU 内核的 Exynos 2200 SoC。

就在几天前,我们报道了 AMD 和三星即将开展的合作,准备推出首款配备 RDNA2 显卡和基于 Arm 的 CPU 内核的 Exynos 2200 SoC。今天,有关RDNA2 GPU 本身所谓的时钟速度的更多信息浮出水面,或许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即将发生的事情。但是,与所有泄露的信息一样,您必须谨慎对待。

Exynos 2200 是三星即将推出的 SoC,它具有基于 RDNA2 的图形与 Arm CPU 内核配对。最近的 Geekbench 基准测试结果显示 CPU 的得分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这让我们想知道 SoC 的 GPU 方面会是什么样子。

据知名智能手机泄密者 Ice Universe ( @UniverseIce ) 称,CPU 频率与泄露的 Geekbench 测试中列出的频率非常相似:一个 Cortex-X2 大内核运行在 2.9GHz,三个未知的大内核运行在 2.8GHz ,以及另外四个较小的内核,运行频率为 2.2 GHz。

IceUniverse 也共享 GPU 频率。Exynos 2200 SoC 配备了六个 RDNA2 计算单元,共有 384 个流处理器。新泄漏声称该 GPU 的工作频率为 1250 MHz。根据我们对之前 RDNA2 设计的了解(以及一些快速的餐巾纸数学计算),我们估计 GPU 将为 FP32 提供大约 1 TFLOPS 的计算能力(为 FP16 提供两倍)。

三星尚未分享任何官方信息,例如功耗和其他特定于 SoC 的详细信息。然而,泄漏和基准测试提交的速度越来越快表明,热切的游戏玩家不久就会亲眼目睹 RDNA2 驱动的 SoC 的性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