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 Gen 2 和 Exynos 2300 的效率可能会更低

时间:2022-03-21 14:45:59来源:
导读 Snapdragon 8 Gen 1、Exynos 2200 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的联发科天玑 9000因效率不佳而受到抨击。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 ARM 的新内核

Snapdragon 8 Gen 1、Exynos 2200 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的联发科天玑 9000因效率不佳而受到抨击。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 ARM 的新内核,Cortex X2 的效率低于其前身Cortex X1。显然,Cortex X3 也不会更好。

根据据说来自的消息,Cortex X3 的效率将低于 Cortex X2。传闻称,Cortex X3 的性能提升比 Cortex X2 小,但在主频为 3.0 GHz 或更高时效率会降低 10%。虽然原始 CPU 性能不会是开创性的,但据说 AI 性能与 Cortex X2 相比提高了 100%。

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其他的花絮。一方面,这些数字基于三星和台积电的下一代节点。此外,据说高通正在努力恢复其内部大内核,如在Snapdragon 855和Snapdragon 865等芯片组上所见。据称,实际回报要到 2024 年,假设是在 Snapdragon 8 Gen 4 上。另一方面,由于相关的开发成本,联发科没有这样的计划。尽管该报告没有提及三星,但这家韩国公司只是在 2019 年解散了其 Mongoose 系列团队,因此回归内部内核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