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层的ip协议解决了网络中的哪个问题?

时间:2021-09-11 23:56:59来源:
导读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网络层的ip协议解决了网络环境中确定合适路径的问题,即通过跨网络的路径选择将数据从主机A发送到主机B。OSI参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网络层的ip协议解决了网络环境中确定合适路径的问题,即通过跨网络的路径选择将数据从主机A发送到主机B。

OSI参考模型中的第三层位于传输层和数据链路层之间。它在数据链路层提供的两个相邻端点之间的数据帧传输功能上进一步管理网络中的数据通信,并试图通过几个中间节点将数据从源端传输到目的端,从而为传输层提供最基本的端到端数据传输服务。主要内容有:虚电路分组交换和数据报分组交换、路由算法、阻塞控制方法、X.25协议、综合业务数据网(ISDN)、异步传输模式(ATM)和互联网互联的原理与实现。网络层的目的是实现两个终端系统之间数据的透明传输。其具体功能包括寻址和路由、连接建立、维护和终止等。它提供的服务使得传输层不必了解网络中的数据传输和交换技术。如果你想用尽可能少的单词记住网络层,那就是“路径选择、路由和逻辑块寻址”。

本文介绍的网络层ip协议解决了网络中的哪一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希望你能喜欢边肖为你介绍的东西,并欢迎你留言到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