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将恢复WinUI 3的设计功能

时间:2021-12-03 11:10:44来源:
导读 明年发布WinUI 3更新时,Windows 10将恢复Windows 7遗留下来的设计功能。高端windows的圆角会卷土重来,代表了微软的审美变化。在

明年发布WinUI 3更新时,Windows 10将恢复Windows 7遗留下来的设计功能。高端windows的圆角会卷土重来,代表了微软的审美变化。

在Windows 8之前,微软在所有应用程序窗口中都使用了Aero效果和圆角,但后来放弃了这种外观,转而使用了尖角。现在,根据微软对GitHub的评论,圆角将用于顶级窗口和弹出应用程序窗口。然而,实现fillet的决定将留给开发人员。

微软Windows 10将恢复WinUI 3的设计功能

根据微软Teams模型的截图,很明显这家基于Redmond的公司已经变成了一种让人联想到Windows 7、Vista和XP的风格。

恢复旧的外观和感觉的决定将是计划于明年进行的更大的Windows 10设计更新的一部分,包括发布WinUI 3 UI。WinUI是一个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本地UX平台。这意味着它可以根据开发人员社区的反馈进行频繁更新。

Windows 10的新用户界面可能会在预览版中提供,直到明年春天。圆角窗预计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也相信微软可以借鉴WinUI的思路,对开始菜单和操作中心做一些改动。

Windows 10的其他主要设计变化会影响应用程序图标,这些图标会更加丰富多彩和弯曲。鉴于高端windows也将更加圆润的事实,微软似乎正在努力设计明年更加一致的设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