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某些 LGA1700 主板不兼容的流行散热器

时间:2021-11-16 13:54:59来源:
导读 Noctua 与其他一些冷却器制造商一起 为其现有的冷却系统推出了安装套件,以便在上个月英特尔的 Alder Lake 发布之前及时安装在 LGA17

Noctua 与其他一些冷却器制造商一起 为其现有的冷却系统推出了安装套件,以便在上个月英特尔的 Alder Lake 发布之前及时安装在 LGA1700 主板上。现在事实证明,几个现有的散热器与某些华硕主板不兼容。但是,当然,如果周围有大量原生 LGA1700 冷却器,那将永远不会成为问题。

Noctua 已更新其 插槽兼容性列表, 以反映其流行的高性能 NH-D15、NH-U12S 和 NH-U12A 空气冷却器与华硕 ROG Strix Z690 和即将推出的 B660 主板在机械上不兼容,即使使用 LGA1700 安装套件,报告 大师3D。Noctua 的散热器是 周围最好的 CPU 散热器之一,因此它们与选定的华硕平台不兼容会让许多人感到不安。

事实证明,华硕主板上覆盖 VRM 的散热器足够大,足以干扰 Noctua 的 NH-D15、NH-U12S 和 NH-U12A 空气冷却器,它们非常大。

目前,Noctua 只提到了华硕的精选主板(即,Noctua 测试过的其他主板与其散热器完全兼容)。尽管如此,同样的问题也会影响其他平台(包括即将推出的平台),因为主板制造商倾向于在 VRM 上安装大型散热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产品的超频能力。此外,其他制造商的散热器具有较大的散热器,可能与某些 LGA1700 主板不兼容。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主板制造商在其 LGA1700 平台上添加了用于 LGA115x 冷却器的孔,因为有许多高性能空气和液体冷却器可以轻松冷却英特尔最新的第 12 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这些孔的唯一问题是 LGA1700 CPU 比 LGA115x 处理器低,因此需要一个全新的安装套件来确保散热器和 IHS 之间的正确接触。

但最大的问题不是一些散热器和一些LGA1700主板之间的不兼容。问题是,截至目前,周围没有那么多原生 LGA1700 散热器,这对某些用户来说可能是个问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