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芯片制造商表示距离生产GTX 1080级GPU越来越近了

时间:2021-09-27 13:52:23来源:
导读 不仅仅是英特尔希望与英伟达和 AMD 一起进入显卡游戏:中国也一直在积极开发自己的国产 GPU,以结束对技术的依赖,因为两国在贸易问题上

不仅仅是英特尔希望与英伟达和 AMD 一起进入显卡游戏:中国也一直在积极开发自己的国产 GPU,以结束对技术的依赖,因为两国在贸易问题上存在分歧。由于芯片制造商景嘉微表示,它已经完成了性能接近英伟达 GTX 1080的 GPU 的流片和封装,政府大力资助的 GPU 努力可能正接近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根据中文网站mydrivers的报道(通过Techspot),景嘉微(也称为景嘉微)宣布已经流片了两款 GPU:JM9231 和 JM9271。

两款GPU都没有出现在市场上,所以所有的比较都是由景嘉微自己做的。

首先,JM9231。景嘉微曾表示,这与GTX 1050 相匹配,英伟达的入门级 Pascal GPU 于 2016 年 10 月首次发布。不过,它将比绿色团队的预算卡包含更多的内存,8GB 应该是 GDDR5。然而,确切的内存规格似乎尚未得到确认。它还将支持 PCIe 3.0 并以超过 1.5GHz 的频率运行。据说这张卡的 FP32 性能是 2 TFLOPS,略高于与之匹配的 GTX 1050 的 1.9 TFLOPS。

然后是 JM9271,这是两者中功能更强大的一个。在公司的官方规格中,这排在 GTX 1080 旁边。JM9271 将配备 16GB 的 HBM 内存并在 PCIe 4.0 上运行。它的时钟频率也比低规格卡高很多,超过 1.8GHz。

这有助于 JM9271 达到 8 TFLOPS 的报告性能,略低于 GTX 1080 的 8.9 TFLOPS。

这两款显卡的 TDP 都比它们可能的 Nvidia 同类产品更高:JM9231 在 150W 时比 GTX 1050 的 75W 高得多,而 JM9271 在 200W 时比 GTX 1080 的 180W 高得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