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闪崩10000 美元比特币还会暴跌吗?

时间:2021-02-24 17:32:46来源:
导读  刚刚过去的一天,比特币坐上过山车。先是周一凌晨一路猛涨至58332美元的历史新高,后突然下跌,日内最低下跌10000美元,至47780美元。

  刚刚过去的一天,比特币坐上“过山车”。先是周一凌晨一路猛涨至58332美元的历史新高,后突然下跌,日内最低下跌10000美元,至47780美元。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已逐渐回升至54000美元上方。

  比特币价格暴跌导致杠杆交易者大面积爆仓。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24小时内,全网虚拟币共有36.9万人爆仓,爆仓资金更是达到245亿元人民币(37.93亿美元)。

  美国股市在星期一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09%,标普500指数连跌五天创近一年来最长连跌纪录。受科技龙头集体下跌拖累,纳指大跌逾2%。

  比特币盘中暴跌1万美元

  周一凌晨,比特币价格又刷新了历史纪录,并首次超过58000美元,最高达58332美元,约合37.7万人民币。这也是有史以来1个比特币的价格首次超过了1公斤黄金(37.3万人民币)的价格。

  周一美股开盘前10分钟,主流加密数字货币加速跳水,比特币5分钟内跌超3000美元,跌穿5万美元大关后迅速跌至4.8万美元下方,24小时内跌幅扩大至超17%。以太坊日内跌幅扩大至20%。

  稍早美国财长耶伦表示,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其应用效率低下,比特币具有高度的投机性,投资者应该当心。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对比特币持批评态度。2月10日,她表示,不认为比特币是一种真正的货币,各国央行也不会很快将其作为储备货币持有。拉加德还在1月份呼吁对加密货币进行更多的监管,称比特币已经被用于一些“有趣的业务”,包括洗钱。

  不过,大跌后比特币迅速反弹,主流交易平台Coindesk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其价格已重新回升至5.4万美元上方,较稍早的低点大幅反弹约6000美元。

  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势迅猛。过去的六个月中,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大约350%。比特币市值上周五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价格突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特斯拉2月8日披露文件显示,公司已购买15亿美元的比特币。1月购买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为34000美元左右,目前币价高涨至57000美元,上涨了67%,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持有比特币的数量未变,那么投资比特币的15亿美元已经上涨至25.05亿美元,浮盈约为10.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仅进场一个月的特斯拉,在比特币上的投资,比2020年全年卖出近50万辆电动车的净利润还高出了39%。

  不过,比特币的疯涨也让特斯拉CEO马斯克开始怀疑。当地时间周六,马斯克发推特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确实好像有点高了。”

  美元比特币还会暴跌吗?

  据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Dan Ives估计,特斯拉对比特币的投资带来了大约10亿美元的利润,至少在账面上是这样。“这比2020年他们在电动汽车上的产量还要多,但这仍然是一把双刃剑。这将增加故事的风险,从波动性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点,”Ives周一表示。

  CoinTelegraph指出,在回调之前,CryptoQuant发现大量比特币存款被转移到美国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Gemini。当这些鲸鱼用户将比特币存入交易所时,通常会发出卖出的信号。因此,很可能是一些鲸鱼在他们的头寸上获利,导致市场在短时间内急剧下跌。然而,鲸鱼卖出大量比特币可能会导致比平时更大的回调,因为它会导致期货市场的连环清算。

  新加坡QCP Capital周一表示,如果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它可能会跌至4-4.2万美元的区间,然后在价格图表上找到新的技术支撑位。QCP Capital写道:“我们的首个趋势线支撑位为5.4万美元,突破该位将带我们到达5万美元,这是第二个趋势线支撑位。”“被迫的散户平仓可能会让我们测试4-4.2万美元美元,这是与抛物线趋势线相对应的对冲基金交易水平。”CP补充说:“ 4万美元的水平需要保持,以保持强劲的看涨势头。”

  下跌之后,也有交易员预计价格将逐步复苏。“相当标准的一次上涨后看到这么大的回调。”伦敦加密数据提供商CryptoCompare的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海特(Charles Hayter)表示。伦敦加密货币经纪公司Enigma Securities的约瑟夫·爱德华兹(Joseph Edwards)表示:“我们确实倾向于认为,这周很有可能出现下跌和小幅回调,尽管这对中期前景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加密货币交易员和技术分析师斯科特·梅尔克(Scott Melker)表示,近期历史表明,下跌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他写道:“我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但最近的历史表明,衰退并没有持续很久。在这次抛售之后,我很乐意看到另一次缓慢的浮动。当然,我们有可能下跌,但最近的每一次这样的走势都是买入的机会。”

  此前表示将提供比特币托管服务的纽约梅隆银行被爆料正在与fireblock合作,该银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正在与外部合作伙伴就加密托管进行合作,但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纽约梅隆银行还与洲际交易所(ICE)旗下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akkt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Fireblocks与纽约梅隆银行合作了很长时间,”一位消息人士称。两名消息人士称,Fireblocks也即将完成另一轮融资。该公司去年11月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比特币闪崩10000 美元比特币还会暴跌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