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业项目有哪些?2021年创业什么项目好?

时间:2021-02-01 18:05:16来源:
导读  2021年,你还敢创业么?  对于一部分创业者而言,2020年是至暗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很多形态的线下业务都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

  2021年,你还敢创业么?

  对于一部分创业者而言,2020年是至暗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很多形态的线下业务都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创业离失败可能只有一两个月,不少创业项目倒在疫情结束前夕。临近年底,疫情似乎有了卷土重来的趋势,坚守至今的创业者们又要面对新一波考验。

  但其实,危机创造机会,《财富》500强中57%的公司都是在经济衰退中成立的。

  我们看到,过去一年也是一众创业项目的爆发之年:疫情催生出了新的线上消费生活业态,教育、零售、娱乐及餐饮等行业均吃到红利;此外,社区团购、盲盒经济等一度成为2020年的热词,巨头争抢卖菜,泡泡玛特的故事在创投圈人尽皆知;还有高新科技,半导体成了热度攀升最快的领域。

  这一年,我们看到创业公司的造血能力在逆境中被验证。在未来,还有更多的新商业机会等待我们发现,它们现在或许只露出苗头,或者只是小众品类,甚至有些技术还未实现应用。

  1、无人智能洗车

  洗车作为车后服务中出现频次最高的环节,当前正在经历由传统的人工操作向智能洗车演进。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无人洗车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洗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

  2、5G技术相关的初创项目

  在中国,5G部署一直在迅速推进,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电信公司也在按计划提供5G网络。直播、智慧城市建设,无人机探索,利用5G技术为自动驾驶船舶提供动力等,5G应用在越来越多不同领域,能够利用这项技术而发展的初创公司也将在2021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3、零信任安全

  020年,由于疫情的爆发,客户方对远程办公中安全问题的重视,零信任安全理念也迎来第二个分水岭——无论是大大小小的峰会话题,还是多家和零信任理念挂钩的企业不断获得融资,这些现象都证明它已经被加速认知。

  4、工业机器人

  中国工业机器人面临的机会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机器人的智能化。充分利用3D视觉、SLAM导航以及深度学习等技术优势,寻求更加协调的"眼、手、脑、脚"的配合。二是机器人能力和使用场景的泛化。行业上游零部件的突破,自研控制器、谐波减速器、伺服系统等关键部件的成本下降。两端利好都在推动机器人公司实际落地能力的逐步增强。

  5、芯片半导体

  对比美国市场去年下半年的并购整合,中国半导体行业仍在蓬勃发展的上升期,目前,中国企业的迫不及待数字化转型需求使得对算力和存储的要求都大大提高,而芯片是最基本的基础设施;于此同时,芯片的应用场景也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比如智能汽车成了越来越重要的领域。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创业项目有哪些?2021年创业什么项目好?”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