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线上期末考,有点难!(人工智能期末试卷)

时间:2023-05-16 02:53:4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各地的线上考试都考得怎么样了?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搜索“线上考试”,可以看到家长比孩子还紧张的准备过程,其中被人提及最多的难点之一就是“试卷打印”。线上考试防作弊监

以往这个时候,最让家长头疼的就是孩子的期末考试准备。 这学期的学习成绩有待检验。

但去年的期末考试季与以往有些不同。 近期,各地都迎来了相应的疫情高峰期。 有些班级还在上课。 从40名中学生到剩下的2名中学生,所有的孩子都在上课。 崩溃了。 临近期末,不少中学选择提前放假,来不及完成的期末考试也留到下学期。 而且,部分地区的中学选择举办线上考试,如上海、湖北等地。

于是,父母的恐惧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期末考试成绩不再是家长们的恐惧之源。 如何帮助儿子完成网考,让家长们苦恼不已。

“线上考试”听上去并不难人工智能期末试卷,只是把考试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家长和学生往往会被各种突发事件打得措手不及。 来不及抄试题,开着话筒整个考场鼻塞,考试软件突然关掉……孩子的期末考试也成了家长们的一大考题。

很多中学没有“网考”的经历。 在学习其他校区考试模式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问题。 “网考”成为疫情当下的一段特殊记忆。

线上考试进展如何?

马关县2014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水平测试试卷_八年级期末物理试卷_人工智能期末试卷

#1 重复的试题成为两难选择

在各大社交平台搜索“在线考试”,可以看到家长在备考过程中比儿子还要紧张。 提到最多的难点之一就是“抄试卷”。

虽然中学不强制复印试题,但很多家长都希望早点复印试题,让女儿更好地答题。 虽然让女儿还是看笔记本上的题,但是复习题、计算、思维肯定会受到影响。 但问题是,试题往往会提前十分钟在线发布。 如果家里没有复印机,再出去复印就来不及了,肯定会耽误儿子的考试。

也有一些中学不采用网上发试题的方式。 比如上海西城区的一所中学提供纸质试题,但前提是需要家长到中学领取试题。

不少家长也对线上考试的方式提出了异议。 因此,中学屡次调整,有的中学真正听取了家长的建议,将新学期期末线上考试推迟到线下进行。 而且,和网考的临时通知一样,取消网考的通知也是来的这么突然。

八年级期末物理试卷_人工智能期末试卷_马关县2014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水平测试试卷

有家长在微博上吐槽:刚拿到复印机,网考就取消了,真是哭笑不得。 微博一出,引起不少家长的共鸣。

有的家庭没有复印机,孩子做题就得一边看笔记本,做题效率很低。 家里也有临时复印机故障,向邻居求助。

期末考试的目的本身就是要客观公正地考查儿子一个学期的学习成绩,让儿子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学期中适当查漏补缺。暑假。

但是,特殊时期的线上期末考试情境重重,既有身体因素,也有考试环境因素。 在一系列影响下获得的分数并不能反映孩子的真实水平。

为了一道试题,还没开考,家长们就已经经历了一场“战役”。

八年级期末物理试卷_马关县2014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水平测试试卷_人工智能期末试卷

#2

打开麦克风:听感冒的声音;

线上考试防作弊检测:比线下考试更紧张

在线考试的另一个折磨是复杂的考试过程。 下载统一软件、打开摄像头、打开耳机、打卡等一系列步骤,让家长和考生目瞪口呆。

上海昌平一位家长在网上晒出网考过程,光是拿到考前试题就用了整整50分钟。

马关县2014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水平测试试卷_八年级期末物理试卷_人工智能期末试卷

既然是线上期末考试,考场纪律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而如何保证在家考试的公平性呢? 中学想出了很多花样,其中大部分是打开摄像头。

来自上海朝阳的秋秋爸爸说:“学校要求摄像头同时拍下孩子的脸、手和试卷,以免作弊。 地点呢?”

十年级学生莉莉说:“我们的网考系统有防作弊检测,人工智能有时候没那么聪明,考试的时候手一凉不敢动,怕摄像头报警我说我在做一些与考试无关的事情,比线下考试还紧张。”

不仅仅是摄像头,耳机的开关也成为了中学生必须考虑的一大问题。 如果不打开话筒,作弊的可能性是可以预见的; 如果你打开话筒,实际情况确实不允许。

也有家长自己批评中考的公平性,不支持网考:“孩子好难过,还得考。” “我们为了考试把话筒关掉了,但是有些朋友忘记关了。” 是啊,他爸妈上门查参考答案,汇报给他。”一位考生在微博上匿名吐槽。

人工智能期末试卷_马关县2014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水平测试试卷_八年级期末物理试卷

那么打开耳机可以吗? 可现在情况特殊,可以预见的一幕就是半里养一个儿子过半人工智能期末试卷,呕吐声此起彼伏。 即使他没有感冒,如果候选人的邻居发出噪音,也会通过系统发出的声音影响到所有候选人。 戴上耳机测试是不现实的。

也有很多认真对待考试的中学生。 他们感到委屈。 试题答案满天飞。

经过这一番折腾,网考的公平性遭到了很多家长的诟病,不少家长对参加考试的意义形成了质疑。

虽然,从备考开始,平时的学习还是有些吃力的。 班级里每天都有疑似被感染的老师和同学。 他们虽然是健康的中学生,但不能单纯地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 一些领域的学习进度勉强完成,一学期就上了半个学期的网课。

一些中学生在社交平台上记录自己的病情,即使反复感冒也要在线考试。

发烧或发烧或已经缓解但呕吐的儿子继续带病答题,监考老师低调指导,有的老师拖着生病的身子复习试卷。 一整套程序都折腾出来了,还是认不出来。 期末考试对家和学校都有点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