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研究人员开发了使用 Reddit 帖子检测精神障碍的 AI 模型

时间:2022-03-07 14:57:54来源:
导读 根据该大学的一篇文章,达特茅斯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 (AI) 模型,该模型可用于使用 Reddit 上的对话数据预测精神障碍。研

根据该大学的一篇文章,达特茅斯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 (AI) 模型,该模型可用于使用 Reddit 上的对话数据预测精神障碍。

研究员郭晓波、孙耀佳和 Soroush Vosoughi 在第 20 届网络智能与智能代理技术国际会议上发表了题为“社交媒体上精神障碍的基于情绪的建模”的论文。

根据该论文,目前存在的大多数此类 AI 模型都是基于对用户生成文本内容的心理语言分析来运行的。尽管显示出高水平的性能,但基于内容的表示模型受到领域和主题偏差的影响。

Vosoughi 向达特茅斯的一位科学作家解释说,如果模型学会将“COVID”这个词与“悲伤”或“焦虑”联系起来,它会自动假设从事 COVID 研究并发布有关它的科学家正在遭受痛苦来自抑郁和焦虑。

新模型完全基于情绪状态,同时对帖子中描述的主题一无所知,从而抑制了这些特定主题的偏见。

为了训练该模型,研究人员收集了 2011 年至 2019 年间的两组数据:第一组是具有三种感兴趣的情绪障碍(重度抑郁症、焦虑症和双相情感障碍)之一的用户数据集,第二组是用户数据集没有已知的精神障碍,作为对照组。

第一个数据集是根据自我报告的精神障碍收集的,即研究人员搜索发表过类似“我被诊断出患有躁郁症/抑郁症/焦虑症”的帖子或评论的用户。只有在自我报告之前发布的帖子才被考虑用于研究,因为之前的工作表明,用户意识到他们患有疾病会改变他们在网上的行为并产生偏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