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清零政策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动态清零怎么理解

时间:2022-03-29 18:25:06来源:
导读动态清零政策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动态清零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及时主动发现传染源。第二,快速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干预措施,追

动态清零政策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动态清零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及时主动发现传染源。

第二,快速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干预措施,追踪管理密接人员等,切断传播途径。

第三,有效救治患者。

中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毋庸置疑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另一方面,由于对出现疫情的地区实行封闭管控,辖区内工厂停产、物流停滞,这些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

动态清零怎么理解

动态清零是指进行核酸检测时,进行多轮检测,以便明确感染者和被感染者,最终实现动态清零。

这两年,国内陆陆续续的有本土疫情发生,而每当有确诊病例出现的时候,就会对确诊病例活动场所以及居住的地方进行全面管控,并通过做多轮核酸检测之后,若未发现有疫情隐患存在的才能解封,这也是当前国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