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方式和注意事项都有哪些(最适合定投的基金)

时间:2023-05-13 14:42: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基金定投是一种非常适合职场人士的科学理财方式。这里就来聊一聊如何做基金定投。什么样的基金适合定投?如果是资金比较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日定投或者周定投,更适合市场

基金定投是一种非常适合专业人士的科学理财方式。 很多人听说过基金定投最适合定投的基金,想做却不知道怎么去做,如何下手。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进行基金定投。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定期投资?

所谓基金定投,就是定期购买单只基金的投资方式。 本质上就是高位减仓,低位买入。 一只基金涨的时候赚钱最适合定投的基金,跌的时候赚一份,收益翻倍。 对于这些投资方法,利润与风险正相关。 只有市场波动时,才会出现价差,才能获得利润,但风险越大,利润越高。

基金定投盈利概率.webp.jpg

最适合定投的基金_2019年适合基金定投吗_混合型基金适合长期定投吗

在投资市场上​​,最常见的基金类型有四种,即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其中,投资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 其中波动比较大的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更适合定期投资,尤其是股票型基金中的指数型基金。 是最适合定期投资的基金。

基金定投怎么做?

基金定投按时间可分为日投、周投和月投。 如果你是资金比较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日定投或者周定投,比较适合市场。 资金不足选择月度定投,很难拿到太多。 事实上,定投基金的选择不能随意。 最好选择成长性好的基金,波动性较大,成长空间较大,更适合增加持仓成本。

基金定投曲线.webp.jpg

2019年适合基金定投吗_混合型基金适合长期定投吗_最适合定投的基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基金的定投并不是每次上涨都买,所以当基金反弹的时候,如果不是扣减日,就不能在高点买入。 这时,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净值上升时自动建仓,可以快速增加成本。 基金定投计划一旦制定,就必须坚持执行。 听到波动不要害怕,学会等待,用时间换空间。

基金定投有哪些方式?

混合型基金适合长期定投吗_最适合定投的基金_2019年适合基金定投吗

1、按比例固定投资

根据自己的收入,按一定比例进行固定投资。 这些方式相对来说更加灵活,可以在工资收入不确定的情况下使用。 既能保证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又能合理控制定投金额。 每月工资收入的十分之一可用于基金定投。

2、轻仓定投。

基金上涨时建仓,下跌时持仓。 这可以进一步分散成本。 认购的基金价值越低,摊销成本越低,未来回报空间越大。 但是,这些方法都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经济基础。 如果能选择一只好的基金,常年坚持定期投资,效果会非常好。

3.定投降仓

开始投资前先设定一个平仓的目标点位,盈利达到这个点位后及时止损。 切仓目标点的设置可根据相应指标或行情情况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要有合理的盈利预期,切入点不能设得太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