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k-eye是一款 64MP Raspberry Pi 相机

时间:2022-04-26 14:34:21来源:
导读 Arducam 最新的 Raspberry Pi 相机模块Hawk-eye现已开始接受预订,它以某种方式将 64 兆像素塞进了一个尺寸仅为 7.4 毫米 x 5.55...

Arducam 最新的 Raspberry Pi 相机模块Hawk-eye现已开始接受预订,它以某种方式将 64 兆像素塞进了一个尺寸仅为 7.4 毫米 x 5.55 毫米的传感器中。它的镜头具有全自动对焦功能,最大光圈为 f/1.8,视角为 84 度——与全画幅相机上的 24 毫米镜头相同。

当然,所有这些百万像素意味着有很多机会裁剪图像或将它们打印在大张纸上 - 索尼的 A7R IV 目前以 61MP 的最高分辨率全画幅(24 毫米 x 36 毫米)无反光镜相机夺冠,而尼康和佳能在 45MP 左右最高。Fujifilm 将向您出售 102MP 相机,但它使用其 32.9mm x 43.8mm 中画幅传感器。

Arducam 的新设备使用与官方 Raspberry Pi 摄像头模块 2.1 相同的 libcamera 库、带状连接器和尺寸,因此它可以插入现有的 Pi 摄像头设置,并且您可以在单个板上使用多达四个来创建多路复用深度映射系统。该相机可以在Raspberry Pi 4或Compute Module 4上捕获高达 9152x6944 像素的静止图像(在旧板和 Zeros 上为 16MP),在 Raspberry Pi 上捕获高达 1080p30 的视频,尽管您可能可以将其拍摄得更高其他板,高达 9152x6944,每秒 2.7 帧。

十倍数码变焦利用传感器可怕的分辨率,通过在拍摄图像之前难以检查焦点和移动视图来进行裁剪。目前还没有关于谁制造该传感器的信息,但 YouTube 上的一条评论称它是背面照明和堆叠的,像素间距为 0.8 微米。

公开的技术规格显示了焦距为 5.1 毫米的四拜耳编码滤色片。最小焦距是非常合理的 8 厘米(3.15 英寸)。它可以在Arducam 商店以预购折扣价购买(从 60 美元降到 36 美元),或者捆绑销售,包括四摄像头套件和电缆延长器。我们的专家现在在他的办公桌上等待审查,但如果你等不及了,Arducam 在Google Drive上有一些来自相机的示例图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