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 Nvidia 将为 Ada 坚持使用 PCIe 4.0 接口

时间:2022-04-26 14:34:18来源:
导读 Nvidia 的Ampere GPU 架构已经存在近两年,因此游戏爱好者渴望看到它的继任者Nvidia Ada为消费市场带来什么。不幸的是,由于 Nvidia ...

Nvidia 的Ampere GPU 架构已经存在近两年,因此游戏爱好者渴望看到它的继任者Nvidia Ada为消费市场带来什么。不幸的是,由于 Nvidia 尚未正式宣布 Ada(预计将在 2022 年下半年发生),我们没有关于假定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的任何具体细节。然而,一个假设是显卡将使用 PCIe 5.0 接口来传输数据。

来自串行泄密者 kopite7kimi 的一条新推文似乎对那些 PCIe 5.0 声明增加了怀疑。据kopite7kimi称,Ada将继续使用PCIe 4.0接口,提供64 GB/秒的总带宽。

之前的假设似乎是有道理的,因为 Ada 支持PCIe 5.0 (12VHPWR) 16 针电源连接器(12 + 4 针),它可以为显卡提供高达 600W 的功率。进一步推动这种猜测的是,Nvidia 的企业级Hopper H100 GPU使用 PCIe 5.0 数据总线,能够提供 128 GB/秒的总带宽。

但 Ada 不采用 PCIe 5.0 可能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它可能不需要。GeForce RTX 30 和 Radeon RX 6000 系列等当前一代显卡无法使 PCIe 4.0 总线饱和。因此,Ada 可能会很高兴地与 PCIe 4.0 配合得很好,而 Hopper GPU 实际上可以利用 PCIe 5.0 提供的额外开销。

保留 PCIe 4.0 支持还可以让游戏玩家使用带有 Zen 3 处理器的 AMD(即 X570)当前可用平台从 GeForce RTX 40 卡中获得最佳性能。英特尔的 Alder Lake 处理器平台已经支持 PCIe 5.0,AMD 即将推出的 AM5 Zen 4 平台也将支持该标准。

我们必须警告,我们应该对这些新信息持怀疑态度。在我们从 Jensen Huang 口中听到之前,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所以 kopite7kimi 仍然有可能弄错了。而且我们仍然不知道 AMD 对 RDNA 3 的计划是什么。如果 AMD 采用 PCIe 5.0 而 Nvidia 选择退出,它将给前者带来营销优势。我们也不会超过英特尔为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Arc Alchemist(或者可能是其续集,Battlemage)独立桌面 GPU 提供 PCIe 5.0 支持。

根据最近的报道,Ada AD102 GPU最近进入了测试阶段,因为 Nvidia 正准备在我们的最佳游戏显卡列表中添加一个新条目。另外,请务必阅读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所有内容Ada 和 GeForce RTX 40 系列。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