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手机屏幕作为Raspberry Pi Shield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时间:2021-09-13 14:00:46来源:
导读 来自 YouTube 频道Krisseck 的Kristian本周分享了一个非常酷的Raspberry Pi配件,它充满了怀旧之情。在翻遍了一些硬件之后,他发现了一

来自 YouTube 频道Krisseck 的Kristian本周分享了一个非常酷的Raspberry Pi配件,它充满了怀旧之情。在翻遍了一些硬件之后,他发现了一个盾牌,上面有一块诺基亚手机的翻新显示面板。

我们遇到的一些最好的 Raspberry Pi 项目回收了旧硬件,而 PCD8544 防护板绝对是在那个范围内。Kristian 发现了一个 Raspberry Pi PCD8544 v2.0 Shield,它由现已解散的开发人员 Arduino King 创建。屏蔽直接插入 Pi 的 GPIO,让您控制一个 48 x 48 像素的黑白矩阵。

还有其他公司生产带有翻新诺基亚显示器的 Raspberry Pi 模块,包括来自 Adafruit的诺基亚 5110/3310 单色 LCD。在撰写本文时,Adafruit 缺货,但该网站提供了用于通知电子邮件的注册表单。

在使用这些显示器之一时,您将面临的最大障碍是选择库。在 Kristian 的案例中,ArduinoKing.com 不再存在,找到合适的软件来控制屏幕并不容易。Kristian 尝试了几个 PCD8544 库,包括一个名为Luma 的库和另一个来自Adafruit 的库,但收效甚微。他最终找到了由Arduino King shield 的第三方经销商Haoyu提供的脚本。该脚本启用了 SPI 仿真以使显示器正常工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