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跌跌 北向资金实现了五日净流入

时间:2021-02-08 10:50:33来源:
导读  2月5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午后相继翻绿,沪指失守3500点关口收出三连阴。  2月首个交易周,A股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格

  2月5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午后相继翻绿,沪指失守3500点关口收出三连阴。

  2月首个交易周,A股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格局,其中沪指一周上涨0.38%,深成指上涨1.25%,创业板上涨2.07%。

  个股方面,今日延续普跌态势,逾2800只个股下跌,跌幅超9%个股逾100家,市场亏钱效应明显,短线情绪进入冰点。

  板块上,资金聚焦在银行、医药医疗等板块,机场航运、旅游景点、房地产等板块走强,题材上,仅医美概念表现较强,前期走强的化工股集体补跌,科技股继续杀跌。

  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8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6.77亿元。

  回顾本周,北向资金实现了五日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达到253.27亿元。

  越声理财表示,外资最近又是不断“买买买”,按理说对市场情绪有正反馈,但内资的不断折腾,导致了本周指数上蹿下跳。

  对于当前行情,中原证券分析,春节长假将至,投资者入市做多的意愿显著降低,目前沪指在3500点附近获得了弱势平衡的局面,上行以及下行的动力均不足。

  因此,上述机构建议投资者立足节后,积极关注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银行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亦指出,确定性的机会也许要等到节后。机构抱团行情只会在各行业龙头间转换,而不会瓦解,所以,前期调整充分的科技、军工和券商板块有望再次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

  今日十大活跃个股方面,洋河股份、宁德时代、五粮液、中国太保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12亿元、5.72亿元、5.02亿元、3.79亿元;中国平安、TCL科技、中国中免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6.25亿元、4.48亿元、3.69亿元。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沪指跌跌跌 北向资金实现了五日净流入”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