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万亿元养老金到账投资 2021年养老金会涨吗?

时间:2021-01-27 13:46:20来源:
导读   1月26日,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均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合同规模1 24万亿元,到

  1月26日,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均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合同规模1.24万亿元,到账金额1.05万亿元。2020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02万亿元,总支出5.75万亿元,年底累计结余6.13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退休老人的生活基本全靠养老金在支撑,因此,每个人都盼着自己的养老金能更多一些,2020年养老金实现了16连涨,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养老金都进行了上调,那么今年养老金能否继续上调呢?

  首先,退休老人的养老金其实就是年轻人的参保费,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人们的社保意识也越来越强,缴纳社保的年轻人逐年增加,因此,养老基金账户余额将越来越充足。再加上去年底,养老保险已经实现了省级统筹,能很好的确保每一位退休老人都可以领到充足的养老金,所以,养老基金账户是有能力承担支付养老金上调压力的。

  而且现在物价上涨速度飞快,想让退休老人生活更稳妥,那么养老金上涨也是必然趋势,毕竟养老金是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养老金跟着物价调整,才能更有效的保障他们的生活质量。所以,2021年养老金上调的概率还是很大的。而这5类退休老人有福了:

  第一,养老金基础高的退休人员

  我国的养老金政策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基本原则,也就是说,只要你在退休前能坚持多缴费,长缴费,争取不断缴,那么交够15年,等你达到退休年龄后,养老金待遇自然会比其他人高很多。

  而在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会充分体现多缴长缴的优势,缴费时间越久涨的钱就越多,在挂钩调整中,不仅会根据你的缴费年限来增加相应金额,同时还会在你原有的养老金基础上,按照一定比例增涨,所以这类人的养老金会涨更多

  第二,发达城市退休人员

  各地区的养老金政策各不相同,对于经济相对发达的省市来说,他们的社会平均工资是比较高的,因此在相同缴费年限,相同缴费金额的情况下,他们的养老金水平肯定要比三四线城市的更高,相应的涨钱也更多一些。

  第三,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

  艰苦边远地区,生活环境恶劣,经济发展较为落后,而且人才缺口非常大,因此,国家对于这里的退休人员会有一定的倾斜照顾,不仅鼓励了年轻人来此奋斗,同时,更是为了回报和肯定这些老人在这里的辛苦付出,会按照地区的艰苦程度相应提高他们的养老金待遇。

  第四,企业退休军转干部

  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他们的付出远远比我们想象的多,因此,为他们提高养老金待遇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对于没有达到城市平均养老金水平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来说,要补足到这个水平,比如山西省2020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就把基本养老金水平低于3510元的,提高到了3510元,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养老金收入。

  第五,高龄退休老人

  国家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都会给予一定的特殊照顾,毕竟年龄越大身体就越容易出现问题,花钱的地方就越多。所以,高龄退休老人每月除了领取养老金外,还能多领一笔高龄津贴,不过各个地区政策不同,相应的津贴额度也不相同。比如山西,年满70周岁的退休老人,每人每月可以额外增加37元,青海省每人每月可领取90元,再比如北京,年满65周岁的,每人每月至少能领45元,总体算下来着实不少。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1.05万亿元养老金到账投资 2021年养老金会涨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