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数据如何成为全渠道成功的关键

时间:2020-12-23 15:05:28来源:
导读 在COVID-19之后,零售商不得不应对后勤和运营挑战的潮流。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6月份加拿大零售额增长了23 7%(530亿加元),达到大流行前水

在COVID-19之后,零售商不得不应对后勤和运营挑战的潮流。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6月份加拿大零售额增长了23.7%(530亿加元),达到大流行前水平(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希望的转折),减少了商店的访问量(某些品牌),在线购物的增加进一步强调了需求推动更强大的电子商务运营。实际上,一项针对COVID-19的德勤研究发现,超过一半(52%)的加拿大消费者表示他们更有可能在网上购物,而Statista此前曾预测,加拿大消费者将越来越依赖互联网来下订单,预计到2021年将有近2400万用户在线购物。

如今,成功的品牌都在投资纯在线或整体全渠道策略。如果没有疫苗,因此无法最终终结大流行,那么尚未适应的零售商将在来年甚至更远的一年面临更大的问题。对于那些专注于全渠道成功的企业,要重新构想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的可持续商业模式,就需要融合传统的零售和电子商务策略,策略和技术,包括在供应链中,主要障碍可能被证明是有害且昂贵的。

由于零售和电子商务团队通常彼此独立运作,因此这些团队用来衡量和优化业务成功的数据在本质上也是分开的。以跨模式的运输绩效数据为例。电子商务履约量的增加使一些零售商在运输上的支出占销售额的百分比大幅增加。电子商务运输方式比同等价格的运输方式昂贵得多,这使得零售商要承担更多的成本以保持收入。因此,对于零售商而言,了解这一成本是非常必要的。在全渠道运输模式中分层以补充商店,商店履行,BOPIS等,这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

随着零售商的不断适应,他们需要在利用技术来支持多式联运战略和评估模式选择方面更具战略性。例如,要创建更敏捷,低成本的商店分销业务,零售商必须更加依赖运输和以3PL为中心的服务,以将库存从分销中心(DC)转移到商店。现在,对于成本和服务而言,宗地和集合地分配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池分配技术通过多个零售商利用相同的运输服务来实现规模经济,以将货物运送到同一地点。一些零售商甚至利用其供应商池来实现电子商务,以再次提高容量和响应能力,同时也最大程度地减少商店库存和运输成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