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微软将斥资 20 亿美元新建数据中心

时间:2022-03-08 11:14:54来源:
导读 今天早些时候,微软宣布将在印度建立第四个数据中心。印度是数字消费领域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微软印度负责人 Anant Maheshwari 表示,

今天早些时候,微软宣布将在印度建立第四个数据中心。印度是数字消费领域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微软印度负责人 Anant Maheshwari 表示,该公司正在印度进行长期投资。不过,他拒绝证实当地媒体关于最新数据中心建设将耗资 20 亿美元的报道。

微软

Maheshwari 解释说:“公共云数据中心不是一次性投资,我们会继续投资。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在印度现有的三个数据中心的容量翻了一番。”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IDC 的数据,到 2025 年,印度的整体公共云服务市场可能达到 108 亿美元。印度政府一直在敦促外国科技公司在本地存储更多数据。此举是该国试图对大型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Maheshwari 表示,即使在大流行期间,微软在印度的员工人数也一直在增长,目前为 18,000 人。未来,微软将继续增加在印度的员工数量。Maheshwari 证实:“微软在印度为超过 340,000 家公司提供服务”。新数据中心位于印度南部的特伦甘纳邦。

Maheshwari 表示,微软的商业模式依赖于合作伙伴在其云平台 Azure 上构建附加服务,在过去五年中帮助它建立了价值约 100 亿美元的新业务。然而,微软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加入了印度的竞争。亚马逊在 2020 年底宣布将斥资 28 亿美元在印度建立第二个数据中心,而阿达尼集团去年宣布计划在印度建立六个数据中心园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