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s协议的组成部分是什么

时间:2021-08-31 07:52:14来源:
导读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HLS协议由三部分组成:HTTP、M3U8和TS。在这三个parTS中,HTTP是传输协议M3U8是索引文件TS是音视频的媒体信息。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HLS协议由三部分组成:HTTP、M3U8和TS。在这三个parTS中,HTTP是传输协议M3U8是索引文件TS是音视频的媒体信息。

HTTP Live Streaming(HLS)是苹果公司实现的基于HTTP的流媒体传输协议,可以实现直播和点播流媒体。主要用于iOS系统,为iOS设备(如iPhone、iPad)提供音视频直播和点播解决方案。HLS视频点播基本上是一种常见的分段式HTTP视频点播。不同的是,它的片段非常小。

与常见的流媒体直播协议如RTMP协议、RTSP协议、彩信协议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直播客户端没有得到完整的数据流。在HLS协议中,直播数据流在服务器端存储为连续、短时的媒体文件(MPEG-TS格式),而客户端则持续下载并播放这些小文件,因为服务器端总是从最新的直播数据中生成新的小文件,所以客户端只要继续按顺序播放从服务器端获取的文件,就可以实现直播。

本文介绍了hls协议的哪些部分,就这样。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给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