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OnePlus 8 Pro显示屏的其他问题浮出水面

时间:2020-04-27 16:59:42来源:
导读 昨天,我们在OnePlus 8 Pro显示器上报告了绿色调问题。从那时起,我们注意到其他OnePlus论坛和reddit用户的其他一些问题。根据不同的帖子

昨天,我们在OnePlus 8 Pro显示器上报告了绿色调问题。从那时起,我们注意到其他OnePlus论坛和reddit用户的其他一些问题。根据不同的帖子,当前的问题包括较低的亮度级别时出现黑屏现象,图像残留以及残影和绿色。

以下两张图片显示了OnePlus论坛成员在Netflix上播放视频时,比较了其OnePlus 8 Pro和Samsung Galaxy Note 10+上的显示。OnePlus设备在较暗的区域表现出明显更多的黑暗恋。

一加8 Pro 三星Galaxy Note10 +

OnePlus 8 Pro•三星Galaxy Note10 +

下一张照片显示了图像保留问题,第一张图像是另一位OnePlus论坛成员提供的。第二张图片是由reddit用户创建的,他还注意到一个奇怪的黑条横穿显示屏顶部,似乎是从相机发出的。

影像残留 影像残留

影像残留

最后,与我们昨天看到的上述OnePlus论坛成员的Note10 +相比,亮度等级较低的时候有绿色调。

低亮度绿色低亮度绿色

OnePlus已注意到其论坛上发布的问题。一名工作人员在答复中说:

大家好,谢谢您的反馈。我们的团队目前正在调查这些报告,以确定最佳的解决方案,我们将在准备好更新后立即发布更新。关于绿色,当AMOLED显示器的亮度非常低时,一些用户可能会注意到一些变色,当屏幕亮度增加时,这种变色就会消失。我们正在努力在下一个OTA中解决此问题。

现在,必须说,其中一些问题是OLED固有的。从通常称为“黑色暗恋”的第一个问题开始,它实质上是从黑色过渡到接近黑色或较深的灰色时发生的近黑色量化。这是许多OLED面板所遭受的问题,并且可能是由于较低位深度分配给了较低亮度级别的显示器而导致的,尤其是在暗的压缩内容中尤其明显。

重要的是要了解OLED不能像LCD那样工作,无论亮度如何,OLED都可以显示相同的图像。当OLED的图像改变其亮度或亮度水平时,其颜色或色度处理也会受到影响。这可能导致面板在图像的较暗区域中以较低的亮度级别显示更多的噪点或后代化,这可能导致某些制造商将较暗的灰色剪切为黑色。当然,并非所有的OLED都是这种情况,例如您在iPhone OLED上不会注意到的那样,但是这需要专家处理并仔细校准面板的查找表。

绿色色调问题也与此相关,因为OLED面板在较低的亮度水平下可能会出现色移,特别是如果用户启用了DC调光。这是OLED技术以及DC调光如何工作的结果,但同样,通过在亮度等级的所有点上进行良好的校准,可以缓解此问题。

图像保留问题令人困惑。是的,这也是OLED面板所固有的,没有理由要让如此新的显示器受此困扰。尽管图像保留是暂时的并且可以随时发生,但一些用户还提到图像残留,这在面板的生命周期中如此之久是永久且奇怪的。

只能希望OnePlus将来在测试和校准其显示器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仅拥有一个昂贵的面板并按预定义的值对其进行校准是不够的,这样它们就可以通过DisplayMate测试。面板需要在所有用户可调整的值和不同的内容类型上均按预期方式执行,否则,任何赞美或规格均不代表任何意义。

标签:OnePlus8Pr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