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详谈会计工作内容及其职责

时间:2021-01-27 14:18:0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详谈会计工作内容及其职责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会计以货币为计量单位,有专门计算方法,核算、监督某单位经济活动的经济管理工作,为大众需要者提供了反映企业财务数据情况的经济信息。会计分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两类。

财务会计主要工作是编制财务报表,给企业内部及外部用户提供信息,重点是报告财务情况、运营情况,主要对外提供参考;管理会计主要对企业管理层提供信息,是企业内部决策依据,不受会计准则约束。

会计工作主要包含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结算往来;二是监督货币资金收支;三是货币资金收支记录;四是核算工资,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结算往来。它包括管理企业备用金、办理往来结算,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款项。

二是监督货币资金收支。货币资金收支过程中面临多种消极因素,为保证资金安全,所以必须要对其进行监督。

三是货币资金收支记录。它包括核算好银行存款收付、核算现金收付、认真记账,保证日清月结、复核收入凭证,办理销售结算、保管有关印章,登记注销支票、保管库存现金及有价证券。

四是核算工资。包括执行工资计划、审核工资单据、负责核算工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