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5月份房价中位数创下8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

时间:2021-06-03 08:54:49来源:
导读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本周报告称,市场状况升温和待售房屋短缺继续给加州的房价带来上行压力,推动该州的房价中位数在 2021 年 4 月首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本周报告称,市场状况升温和待售房屋短缺继续给加州的房价带来上行压力,推动该州的房价中位数在 2021 年 4 月首次超过 80 万美元的基准。销售额从去年大流行水平的低点飙升。

加州现有单户独立式住宅的封闭托管销售在 4 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率为 458,170 套,CAR 报告 全州年化销售数字代表了如果销售量在整个 4 月份保持在 2021 年的总销量那一年。它经过调整以考虑通常影响房屋销售的季节性因素。

4 月房屋销售量连续第三个月按月增长,较 2021 年 3 月的 446,410 套增长 2.6%,较上年同期增长 65.1%,当年销售量为 277,440 套。由于去年大流行停工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去年 4 月房屋销售量下降了 30% 以上,因此预计年度销售量会大幅上涨。

“加利福尼亚继续经历着最热门的住房市场之一,因为房屋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销售,高于要价的房屋销售份额、每平方英尺的价格和销售到挂牌价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时活跃挂牌量仍处于历史低位,”CAR 总裁戴夫沃尔什说。

“在这些市场因素的推动下,待售房屋的高需求和短缺继续推高房价并打破上个月创下的历史新高。”

加州的房价中位数打破了上个月的纪录,并在 4 月份再创历史新高,全州房价中位数比一年前飙升了 34% 以上。4 月份全州房价中位数环比上涨 7.2% 至 813,980 美元,高于 3 月份的 758,990 美元,比去年 4 月份的 606,410 美元上涨 34.2%。同比价格涨幅创历史新高,这是该州自 2013 年 6 月以来首次年涨幅超过 30%。

“飞涨的房价不仅威胁到已经很低的房屋自有率水平,让那些还没有房子的人更难买房,而且还对这个市场周期的可持续性提出了质疑,”CAR 副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说。经济学家乔丹·莱文。“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该州的全面重新开放,较高的房价有望吸引在大流行期间推迟将房屋上市的潜在卖家更放心地将房屋挂牌出售,这将缓解房价压力。 ”

CAR 2021 年 4 月住房报告的要点包括:

在区域层面,4月份所有主要地区的销售额均出现大幅增长,各地区同比增长均超过38%。旧金山湾区的同比增幅最高,为 101.4%,其九个县中有五个县比一年前增长了三位数。中部海岸以 81.7% 的增幅位居第二,其次是南加州(65.5%)、中央山谷(39.8%)和远北(38.8%)。

CAR 跟踪的几乎所有县(51 个县中的 49 个县)在 4 月份的销售额均出现同比增长,其中 31 个县同比增长超过 50%,11 个县增长了三位数。2021 年 4 月,同比增长率超过 100% 的县中,有 6 个县的房价中位数超过 100 万美元。 Mono 的涨幅最大,为 233.3%,其次是旧金山(165.7%),以及马林(139.3%)。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的县 4 月份的平均涨幅为 70.7%,而 3 月份为 32.9%。萨特 (-6.3%) 和德尔北 (-4.3%) 是仅有的销售额比去年下降的县。

销售增长仍然集中在高价市场,而低端市场的房屋销售继续低迷。百万美元细分市场的需求同比增长 200% 以上,其中 200 万美元及更高价格的房屋销售额同比增长 300% 以上。另一方面,价格低于 30 万美元的房产销售额继续急剧下降,4 月份的同比增长率下降了 34%。住房供应紧张仍然是低价区销售的主要制约因素。

标签:加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