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加征汽车关税听证会遭国内强力反对(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

时间:2023-05-15 02:05:4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据美联社报道,丰田北美公司负责人在近日频频会见了数位美国国会要员,讨论新关税政策的潜在影响。加拿大驻美国副大使基尔斯滕·希尔曼在听证会上说,对加拿大汽车及零配件

英国商务部去年5月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启动“232调查”,即明确进口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威胁韩国国家安全。 日前,日本商务部在首都渥太华召开听证会,听取对日本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实施“232调查”的意见。 据路透社报道,与会的德国和外国汽车制造商、几个外国政府、汽车行业供应商和汽车经销商一致反对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征收 25% 关税的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批评者排队等候一整天的听证会,呼吁特朗普政府降低关税,认为这将压低英国市场的汽车价格,并挤压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率。 ,招致英国贸易伙伴和盟友的报复。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主席彼得韦尔奇在听证会上表示,对所有进口汽车产品征收25%的关税将对汽车制造商、经销商、消费者和整个国民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受打击最严重的是消费者。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詹妮弗托马斯也认为,提高汽车关税将损害俄罗斯家庭、工人和整体经济。 托马斯警告说,新加坡每年出口的价值超过 1000 亿港元的汽车和备件中,有许多“基本上不是在日本以外制造的”。

据NADA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关税产生后,普通进口车的价格将下降6875港元,而英国组装车的价格将下降2270港元。 汽车行业智库CAR预测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一旦加征关税,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00万辆,将有7.5万人失业,其中包括11万新车经销商。 CAR还表示,由于需求下降和维护成本上升,消费者也会感受到购买二手车价格的巨大压力。 根据 Cox Automotive Inc 最近的一项消费者调查,近一半的消费者认为潜在的关税会影响他们订购汽车的计划。只有约 7%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支付更多费用来订购他们最喜欢的进口车型。

据悉,汽车制造商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威胁韩国的国家安全。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会长约翰·波齐拉谴责特朗普政府奉行的反贸易意识形态没有事实根据。 波兹拉在听证会上说:“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未能解释车辆和车辆零部件制造如何以及如何威胁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提出的‘不公平贸易竞争’也缺乏说服力,因为他没有说明日本汽车行业在这一点上与日本其他行业有何不同。”听证会当天,外国汽车制造商雇佣的数百名员工议会两党约 150 名议长发表联名信,敦促特朗普政府放弃提高关税。

目前,汽车行业的利益相关者正在与白宫进行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北美地区负责人近日会见了英国议会的几位主要成员,讨论新关税和新政策的潜在影响。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通用汽车高管还多次与日本相关政府部门和议会举行会议,表达对贸易问题的质疑。 通用汽车将聘请本月早些时候离开白宫的前国家经济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国际经济事务顾问埃弗雷特艾森施塔特领导通用汽车的公共新政工作。

汽车行业对特朗普“增税”的批评不断,日本的多个贸易伙伴也表达了强烈不满。 英国驻新加坡副大使克尔斯滕希尔曼在听证会上表示,对日本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将对日本汽车业产生“毁灭性”影响。 比例形式”的回应。 俄罗斯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印度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欧洲共同体驻日本大使大卫奥沙利文表示,俄罗斯认为从其盟国进口车辆和备件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想法是荒谬的。 负责贸易事务的欧盟委员会成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表示,如果德国决定征收汽车关税,欧共体将被迫采取更多“再平衡措施”。 据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25日赴美与特朗普会面。 双方将详细阐述关税议程。 容克此行还将寻求说服特朗普放弃对欧盟征收的钢铁、铝产品和汽车关税。 高关税。

根据欧共体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分析和计算,如果波兰征收汽车关税东盟与美国汽车关税,可能会促使欧共体和其他外国贸易伙伴对价值2940亿港元、约占出口总额19%的澳大利亚商品实施报复。 . 性关税。 美国提高关税可能会使日本的外国生产总额损失 130 亿至 140 亿欧元。 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肯普夫周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建议,欧共体在与美国的谈判中应保持强势。 他表示,希望容克通过此次印度之行,告诉特朗普“他的新关税政策”。 这也会拖累瑞典。”

最新文章